北京大学原创音乐剧《大钊先生》在南京演出

“这是最后的斗争,团结起来到明天,英特纳雄耐尔就一定要实现……”11月27日晚,南京江北新区桥北文体中心大剧院,音乐剧《大钊先生》演出现场,被李大钊事迹、英勇献身精神所感动的观众们,情不自禁地跟着剧末的《国际歌》唱了起来。

图为剧照。剧组供图

《大钊先生》是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师生原创排演的音乐剧剧目,选取了李大钊先生英勇就义之前、面对绞刑架这一特殊时间节点,串联起李大钊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经历与贡献,再现了革命先烈李大钊“铁肩担道义、碧血铸丰碑”的伟大形象,同时描绘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遭遇的一系列艰难险阻。

图为剧照。剧组供图

李大钊的孙女李乐群表示,通过音乐剧来呈现李大钊精神,这是一种形式创新,是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的结合。

中国李大钊研究会常任理事、执行秘书长胡俊表示,深受教育,满满感动。用心创作、用心演出,值得用心观看、用心感受、用心思考。

图为剧照。剧组供图

本次南京巡演是江北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场演出,该剧创作于2016年,2017年4月首演,荣获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是本年度唯一一部获此殊荣的高校原创作品。作为对李大钊诞辰130周年的献礼,该剧今年6月开启全国巡演,迄今已巡演9场。

原文链接:北京大学原创音乐剧《大钊先生》在南京演出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