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二冬同志荣获首都劳动奖章 北京市委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阳安江等看望孟二冬教授

为表彰孟二冬同志的先进事迹,2005年12月20日,北京市总工会决定授予孟二冬同志“首都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同时,市教育工会也向全市教职工发出了广泛宣传、学习孟二冬同志先进事迹的倡议书。

2005年12月22日上午,北京市委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阳安江来到北京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看望因病住院治疗的我校中国语言文学系教授孟二冬,送上了鲜花和慰问品,并带来了市委、市政府和市总工会的亲切关怀和慰问。市教育工会还送去了一万元慰问金。

陪同慰问的还有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孙学才,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志攀,市教育工会主席张青山,北京大学工会副主席孙丽、王春虎,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刘欢。

阳安江在听取了医院方面关于孟二冬教授的病情及治疗情况后说,孟二冬同志的事迹非常感人,他爱岗敬业、勤勉治学的精神值得全市广大教职工学习。阳安江叮嘱在场的医院党委书记李萍萍,要制定最好的医疗方案,组织最好的医学专家,全力以赴为孟二冬同志治病。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