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二冬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苏立清1月16日来到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向正在接受治疗的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孟二冬颁发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证书及奖金,并转达了全国广大职工和工会组织对他的敬意和关怀。

孟二冬多年来一直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坚持不懈地教育学生追求真知、树立人生理想,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师、高尚人格的楷模。2004年3月,孟二冬主动要求参加北京大学对口支援新疆石河子大学的教学工作。2004年4月26日,他在剧烈的咳嗽中,坚持讲完《唐代文学》最后一节课,倒在讲台上。经医院诊断,他已患食管恶性肿瘤。近一年来,盂二冬在北京接受了3次大手术,他以顽强的毅力坦然面对病痛折磨,坚持课题研究和指导研究生的工作,并安排研究生去石河子大学为本科生开设讲座。

孟二冬的先进模范事迹在教育界以及全社会产生了强烈反响。教育部党组已发出通知,在全国教育系统开展向孟二冬学习的活动,号召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向孟二冬学习。

      编辑:碧荷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