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庆祝经济法学泰斗芮沐百岁华诞

9月8日,北大法学院召开了我国经济法、国际经济法学界泰斗芮沐先生的学术思想研讨会,以此来庆贺他的九十九岁生日,并以百岁的名义举办庆典表达美好祝愿。

芮沐是我国著名的老一辈法学家、法学教育家,在我国法学界乃至国际法学界享有崇高的声望。上世纪30年代他先后就读 于上海震旦大学、法国巴黎大学、德国法兰克福大学,并获得学士、硕士、博士学位,学成即归国从事法学教育工作,解放前历任重庆中央大学、昆明西南联合大学、北京大学教授,新中国成立后历任北京政法学院、北京大学教授,为我国培养了数十代杰出法律人才。改革开放以来,芮沐率先在我国设立了经济法和国际经济法两个法学专业,成为这两个新兴学科的奠基人。他还曾兼任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员会委员,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起草委员会委员,国务院经济法规研究中心常务干事等职务,为国家立法和法制工作作出了重要的历史性贡献。

在今天的研讨会上,芮沐在90岁高龄的夫人陪同下出场。北大党委书记闵维方、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冯世勇,以及包括十几位年逾八旬的知名老学者在内的芮沐先生不同年代的学生代表分别致辞与发言,大家热烈而深情地畅谈芮先生的高尚品德、渊博学识,以及他的学术思想。

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中共中央原政法委书记任建新、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专门向芮沐先生发来贺信。另外,北大新闻网也推出专题网站,以庆祝芮沐百岁华诞。

 

编辑:商伟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