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清华、南开三校提出共同服务天津滨海新区建设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三校校长13日在天津签署备忘录,提出共同积极参与服务天津滨海新区建设,为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和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和智力支撑。

今年是北大、清华、南开三校共同办学的西南联合大学创立70周年。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南开大学校长饶子和13日在南开大学举行圆桌会议,提出继续发扬西南联大爱国、科学、民主的优良传统,发展校际合作,提倡资源共享,尤其在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积极参与服务天津滨海新区建设,为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和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和智力支撑。

当日,西南联合大学纪念碑在南开大学校园复制落成,三校校长共同为纪念碑揭幕。

70年前,北大、清华、南开在抗日炮火中同赴国难,举迁昆明,合组西南联大,云集英才,成为全国的文教重镇和民主堡垒。1946年5月4日,西南联大正式结束,师生在校址上树立了“国立西南联合大学纪念碑”。

 

编辑:商伟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