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校园 北大新生玩定向

地图、指北针、打卡器……三个同学组成一个团队,在北大校园内寻找12个打卡处。上周六,北京大学的292名新生开始了一场“校园定向”大赛。
 
最快者29分钟完成任务
  
    “预备……开始!”上周六下午2时20分,一声令下,两男一女一组分好工开始了定向运动。隔半分钟,下一组从另一条路线出发,他们要按地图上的四五十种图例来辨认地方,寻找指定的打点处,然后进行打卡,看看哪组的速度最快。
  
    北大定向协会的项目组长孔明忠同学介绍,参与活动的都是现场报名的大一新生,相互之间并不熟悉。
  
    比赛当天的报名新生达到292名,共分了94个组,最快的一组完成任务用了29分钟,而还有4组是在下午5时许比赛结束时还没有回来,协会只好电话联系了他们。“校园很大,如果要完全熟悉校园起码需要1个学期。”孔明忠说。
  
    参加本次活动的大一新生李刚非常兴奋,他说这个活动关键是得大家一起看地图配合,有点像游戏,但是找到12个点后,再转悠的时候就知道地方了。
  
    “我参加过,后来觉得适应能力有了不少提高。”曾参加过去年第一届新生杯校园定向大赛的田鹏骋同学深有感触地说,而且他还和团队的另两个同学成了好朋友。

组织者称争取年年举行

北大团委文体部副部长石长翼老师说,考上北大的新生一般都是各地的尖子生,很多人此前并没有来过北京,多数同学对大学怀有憧憬和想象,但实际上他们是到了一个新的环境,彼此并不了解,心理期望值和现实多数会出现差距。

“定向运动则是让学生很快了解学校的情况,在运动中熟悉。”石老师说,更重要的是让大家有团队的精神,为以后的生活提供帮助。

北大占地面积2.66平方公里,建筑面积142.23万平方米。协会负责人说,如果有时间和精力,该项比赛每年都会在新生开学时举行。

 

编辑:商伟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