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北大学生举行扔蛋大赛 落地不破方可获胜

核心提示:昨天下午,多名北大学生举行了一场扔鸡蛋比赛。按活动要求,他们必须将一枚生鸡蛋从5米高的看台扔下,且落地后不能破损方可获胜。学生们在鸡蛋包装上下工夫,用鞋的、用瓶的、用塑料袋的……各有创意。

昨天下午,18名北大医学部学生在校内操场上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扔鸡蛋比赛。按活动要求,他们必须将一枚生鸡蛋从5米高的看台扔下,且落地后不能破损方可获胜。为了保证鸡蛋安全,学生们在鸡蛋包装上下工夫,用鞋的、用瓶的、用塑料袋的……各有创意。

竞技:急中生智“鞋包蛋”

“比赛前一直没想到什么好点子,我跟同学开玩笑说,到时候实在不行就干脆将鸡蛋放鞋里扔下去算了。”同广宇没想到一语成谶,比赛时,靠着把鸡蛋塞进鞋里获胜。

同广宇是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系大一的学生,他自称是被老乡“强制”拉来参加比赛的。比赛当天,还没有什么头绪的他又碰上参赛顺序临时调整,他被提前推到赛场上了。

上场后的同广宇有点蒙,可没一会儿,只见他捡起几张废报纸,脱下运动鞋,然后将鸡蛋裹上报纸后塞进鞋里。他这一系列的动作逗得现场观众大笑。之后,同广宇小心翼翼地把那只鞋扔下离地5米高的操场看台,而后立刻跑到台下捡起鞋子,里面的鸡蛋竟然毫发无损。现场顿时响起一片掌声。

“这次比赛让我明白什么叫急中生智。”成功后,同广宇有点得意。

塑料瓶中浮“水蛋”

当一名学生举着一只装满水的大塑料瓶出现时,现场气氛再次活跃,因为瓶中浮着一个鸡蛋。“我今天的目的就是要摔破这个鸡蛋。”走上看台后,他大声说道。可台下的观众都不信,认为他是在故弄玄虚,“你这装备,鸡蛋想破都难”。这名学生大笑着将塑料瓶扔下去后,塑料瓶着地即破,洒了一地的水,瓶里的鸡蛋也未能幸免。

另一名学生的创意是把鸡蛋包在塑料袋里起缓冲作用。鸡蛋被扔下去后,检查“战果”显得颇为费劲:只见他剥了一层又一层,一直剥了数十个塑料袋才见到鸡蛋,可惜蛋壳还是有点破损。

“降落伞”里藏鸡蛋

大一的李春平和李凌宇都报名参加了这次创意大赛,两人是同寝室的,被分在一组。为在比赛中脱颖而出,两人没少下工夫。

李春平说,9月18日报名参赛后,“我们想了好多方法,比如把鸡蛋绑在伞里面,或者装在结实的水壶里,后来考虑到成本问题还是放弃了”。

李春平在比赛前做过多次试验,“试验失败了就再买鸡蛋,比在比赛中出丑强啊。”两人在比赛中用的是“降落伞方案”:先用多层硬纸壳把鸡蛋固定,然后系在由10多个塑料袋做成的“伞”上,“这样从高空坠下就能安全着陆了”。

两人凭此创意获得“搞怪奖”,还领到了装帧精美的笔记本做纪念。

结果:两人落败16人通关

比赛结果显示,18名参赛者仅两人失败,但每名学生都会得到一枚画有彩色笑脸图案的空蛋壳做纪念。

本次活动的组织者是北大医学部药院学生会生活部部长王青。据王青介绍,这次活动名为“谁(音cei)了我的鸡蛋”,实际上是为了让学生们展示创意,用什么方法保证鸡蛋坠落后不碎,以此锻炼学生们的思维能力、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

 

编辑:商伟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