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网】美籍华人捐资百万在北京大学设立“考古学基金”

10月22日下午,北京大学陈雄、蔡兰苏伉俪考古学基金捐赠协议签字仪式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美籍华人陈雄先生和北京大学张国有副校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

陈雄先生的夫人蔡兰苏女士、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邓娅秘书长、物理学院黄显玲教授、考古文博学院党委刘绪书记、赵辉院长、党委金英副书记和部分师生代表出席了仪式。

根据协议,陈雄、蔡兰苏夫妇将于2008年3月底前向北京大学捐赠人民币100万元,用作为基金本金,主要设立陈雄蔡兰苏伉俪考古学奖学金、助学金以及其他支持考古文博学院发展和建设的项目。

张国有副校长在签字仪式上致辞,衷心感谢陈雄先生和蔡兰苏女士对北京大学的关心与厚爱,尤其是对考古学教育事业的支持,希望基金会和考古文博学院做好相关管理工作,严格按照陈雄先生、蔡兰苏女士的意愿和协议条款使用该项基金。

 

编辑:商伟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