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北京大学山鹰社举办“07甲岗峰社科考告会”

10月26日晚7点,在北京大学理科教学楼举行了北京大学山鹰社科考告会。此次报告会历时两个多小时,会报了科考队今年去西藏林芝地区米林县派镇进行考察的成果。

报告会上,首先是主持人致开场辞,然后是体教部主任郝光安老师致词,校团委郑清文派学生代表发言,接着扶贫基金会等各赞助商代表发言。然后是科考队的指导老师钱俊伟讲述科考队为此次科考活动进行的身体素质锻炼,团队配合等各方面的前期准备工作,对科考队的表现作出了高度评价。接下来,科考队队长刘媛做队长发言,对这次科考作概括性描述,从前期课题的准备,平时体能训练和周末拉练,讲到科考过程中大家互相帮助,克服卫生条件差,路途艰险等困难,一起入户访谈,最后又讲了全队顺利完成科考活动,安全返回。

接着是科考队员张维肖讲述在派镇小学支教的经历以及科考的文化。她认为科考队不仅是一群向往远方的人以社会学的方法探究人类学,还是一个温暖的家,队员们永远的家园。接下来报告会播放了一段15分钟的科考dv,以最直观的方式向观众展示科考全过程。下一个节目是整个报告会的高潮,科考队员作科考成果展示。他们分为经济,宗教,服饰,教育,法律五个小组,分别为自己的成果作了详细地说明。成果展后,观众就自己感兴趣的方面提出了问题,科考队员都认真地与观众进行学术探讨交流。报告会尾声部分是科考队的传统项目:队员介绍,讲述了科考过程中队员各自的担任的职务。最后,到场的所有科考队员唱副队歌《天使》和自己作曲填词的队歌,报告会结束在温情的歌声之中。

 

编辑:商伟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