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北大学者学习座谈十七大精神

北京大学邓小平理论研究中心近日举行座谈会,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黄枬森、沙健孙、陈志尚、赵家祥、黄宗良、李士坤、赵存生、陈占安、郭建宁等专家学者畅谈学习了十七大报告的体会。

与会者一致认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胡锦涛同志所作的十七大报告,站在时代和历史的高度,全面把握我国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把继承与创新结合起来、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当前与长远结合起来、深刻回答了关系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许多重大战略思想,特别是鲜明地回答了当代中国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发展目标继续前进的根本问题,为党和国家的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

与会者指出,十七大报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作了科学概括,对于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具有十分重大的理论和实践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得以形成和不断发展的不竭动力,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在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历史进程中,坚持不懈奋斗和与时俱进探索的结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之所以能够引领中国社会发展进步,关键在于它既坚持了科学社会主义的基本原则,又具有时代精神和中国特色。在当代中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真正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一个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体系,在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理论工作者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联系改革发展实际,深入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编辑:商伟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