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大、耶鲁、孟山都联手开创产学研全球合作新模式

旨在推动植物生物领域跨学科研究的北大-耶鲁植物分子遗传学和农业生物技术联合中心,15日与全球最大的农业生物技术公司孟山都再度联手,开创产学研全球合作新模式,力推生物技术新发展。

记者在15日举行的题为“对话、合作、共建”的北大与跨国公司总裁讲坛上获悉,2007年至2012年,孟山都公司将在研发投入、奖学金设立、人才交流计划等方面向北大-耶鲁联合中心提供各项技术支持、研发指导和逾百万美元的科研资金。

据北大-耶鲁联合中心主任、美国耶鲁大学教授邓兴旺博士介绍,北大、耶鲁和孟山都早在5年前就共同开展了“孟山都奖学金计划”和“孟山都人才交流计划”等项目。根据计划,除每年选派中心优秀的博士生到耶鲁大学进行培训和学习外,两所名校的在校学生、博士后和研究学者还要定期与科研一线的孟山都公司员工进行交流并接受相关培训。据了解,已先后有11名北大博士生获此资助,赴美学习和研究。

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在论坛开幕式上表示,全球一流企业与知名高校强强联手,对推动中国乃至世界的生物技术发展大有裨益。探索产学研全球合作新模式,对于技术项目研发,资源共享,科技成果转化及全球推广意义重大。

北大-耶鲁植物分子遗传学及农业生物技术联合中心于2001年由北京大学和耶鲁大学联合创办,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对模式植物的基础和应用研究等多个前沿领域。中心由两校教授共同领导,各独立研究团队共享设备、资源和专业技术。

 

编辑:商伟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