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网】举办"北京大学日" 早稻田大学孔子学院正式运营

据中国国家汉办网站消息,11月12日,“北京大学日”活动在早稻田大学举行,这标志着早稻田大学孔子学院正式开始运营。当天,北京大学与早稻田大学签署了合作建设孔子学院的执行协议。

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早稻田大学校长白井克彦以及两校相关负责人、师生代表近300人出席了活动的开幕式。

中国驻日特命全权大使崔天凯应邀出席并致词。他对早稻田大学孔子学院的成立寄予厚望,认为儒家学说对于建设和谐世界有着重要的意义。

当天,孔子学院召开第一次理事会。会上通过了孔子学院院长的任命,并对早大孔子学院启动经费、2007及2008年的工作计划及项目预算进行了讨论,确定了两校联系机制。

另外,为庆祝早稻田大学孔子学院的正式运营,当日下午,北京大学还特邀了六位中国学者就中国经济、国际关系、可持续发展等举行了专题演讲。400余名早大师生和社会人员聆听了演讲。

 

编辑:商伟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