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党委书记首次以第二班主任身份参加本科新生主题班会

近日,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2019级本科生班“奋斗的我,奉献最爱的国”主题班会暨第二班主任见面会举办。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北京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付帅任考古文博学院2019级本科生班第二班主任。

观看 “青春告白祖国”短视频

据悉,为做好学生工作,北京大学创立了“双班主任制”,由学校党政领导、职能部门、机关干部担任院系班级的第二班主任。这是邱水平首次以“第二班主任”身份参加活动。

班会上,考古文博学院2019级本科班多名新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入学以来的感受。李超颖同学说,开学以来的一系列活动和课程,让自己从一个高中生真正成为了一名北大人,要“立信仰,有所信”“学有成,有所为”“炼心志,有所守”。王蕻荃同学说,开学时,自己懵懵懂懂,如今两个月过去后,自己成为了深受同学们喜爱的班长。在此期间,同学们也从一开始的腼腆、陌生,在经历军训、新生训练营等一列活动后,开始无话不谈,成为一个富有凝聚力的大家庭。“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和大家一起逐渐成长了起来。”

邱水平讲话

听完学生们的发言,邱水平表示,看到同学们的自信、理想、向上、智慧,他深感激动和鼓舞。同时,他指出,学校为加强学生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了第二班主任的制度。第二班主任、专兼辅导员队伍,主要是围绕党委中心工作、教师教学具体工作、学生学习生活点滴实际,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入手,引导学生理性处理各种关系,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的难题,以“四有老师”为目标做好学生“引路人”。邱水平表示,作为第二班主任,将积极参加所在年级的班级活动,服务、助力同学们成长成才。

原文链接北大党委书记首次以第二班主任身份参加本科新生主题班会《新京报》2019年10月14日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