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启动国际本科项目加强“一带一路”人才培养

为加大国际人才培养,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北京大学近日启动“未来领导者”国际双学位本科项目。据悉,这一项目计划首批录取约50名中国学生和国际学生,未来逐步扩展至每年100人左右。首届学生将于2020年秋季入学。

“未来领导者”国际双学位本科项目是依托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学科优势,与全球知名院校构建高水平教育合作联盟而共同打造的学位项目,旨在培养“扎根中国、融通中外、立足时代、面向未来”的国际人才。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刘俏介绍,学院现已与莫斯科国立大学、加拿大约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等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14所院校达成合作,并将在合作院校中选拔优秀青年人才。学生在本国或本地区完成本科前两年学习后,会再到北大学习两年。

据悉,目前该项目的首届招生工作正在进行中。首批计划录取的学生2/3来自合作院校,1/3来自北大。课程设置方面,北大将与合作院校共同开发一些特色课程,例如以中国发展、中国文化等为主题的课程,并邀请多领域专家授课,让学生更深入了解中国。

“届时,来自国际顶尖商学院的学生和北大本科同学将在北大‘一带一路’书院共度两年生活,建立真挚友谊,培养多元文化视野、开放包容精神和批判性思维,深入理解中国与世界,携手拥抱全球化的新时代。”刘俏说。

据教育部数据,截至4月底,我国已与24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签署高等教育学位学历互认协议,60所高校在23个沿线国家开展境外办学。

原文链接:北京大学启动国际本科项目加强“一带一路”人才培养(转自新华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