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滋23岁北大在读学子“火线”增援家乡“抗战”

640.webp.jpg

大年初一,本是安享佳节的时刻,但对黄雨佳来说,更是神圣而有意义的时刻。这一天,她征得家人同意,成为一名光荣的一线“战士”,和爸爸黄胜一起并肩站在了市人民医院感染科抗击新冠肺炎的队伍里。

640.webp (1).jpg

黄雨佳今年23岁,是北京大学药学院化学生物学系2017级直博在校学生。寒假回家,正逢疫情蔓延,每天在家看新闻关注疫情的黄雨佳心急如焚。

640.webp (2).jpg

目前,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平均每天接待200多人。因为爸爸是松滋市人民医院感染科医生的缘故,她从中了解到医院医生护士人手急缺的信息,立马向爸爸提出,“要不要我去帮忙,能帮多少帮多少……”听了女儿的“请战”,黄胜感动之余,也对女儿的决定心生敬佩。在与同为同事、也是儿科护士长的妻子商量后,决定让女儿前去医院帮忙,并且暂时瞒着爷爷和奶奶。

640.webp (3).jpg

在人民医院感染科,办公室电话声、病人呼叫声此起彼伏,医护人员忙碌穿梭。身穿防护服、带着双层口罩,做好防护措施的黄雨佳,每天协助更新、整理住院部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情况表,尽力地帮助其他护士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走进一线,再走出病房就意味着要被隔离。忙到夜晚,黄雨佳和爸爸一起住在医院为医护人员设置的隔离区,以免影响家人。

688676d9a40846b1965a154aceb1c328.jpg

学校老师、同学们在了解到黄雨佳的情况后,叮嘱她“保护好自己”的同时,都非常支持她并为她感到骄傲。

57e2403b64194fa585e9d598077c5903.jpg

初二一早,妈妈捧着热腾腾的早餐,送给在医院奋战的丈夫和女儿。相聚短暂,一家人却倍感温馨,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战胜当前困难,共同迈过这道坎”。

640.webp (6).jpg


原文链接:松滋23岁北大在读学子“火线”增援家乡“抗战”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