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企业家俱乐部紧急捐赠设立白衣天使守护基金 为抗疫英雄保驾护航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在全国齐心协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紧要关口,1月28日,北京大学企业家俱乐部和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宣布,紧急捐赠设立北京大学白衣天使守护基金,全力支持北京大学附属医疗体系医护人员防疫救灾并将在未来持续支持北大乃至全国医疗体系的医护人员恪尽职守、见义勇为。

该捐赠基金首期募集目标为人民币1亿元,由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负责管理,专款专用。自1月26日发出紧急募捐倡议,仅用了三天时间,就得到了近三十位北京大学企业家俱乐部理事积极响应,初期募集目标1亿元人民币超额达成。基金主要用途是,向北大医疗体系的医护人员提供支援保障,包括北大医护人员出征重大灾情现场的支持和慰问,在重大救灾期间、在日常医护工作中、在参加义诊支教等公益活动和见义勇为行为中因公受伤或殉职的特别抚恤。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和北京大学企业家俱乐部将联合派员成立基金管理委员会,根据基金章程决定基金使用的重要事项。

“北大医学部和各附属医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迅速集结选派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广大医务工作者勇敢坚守并全力奋战在病毒防控、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我们非常感动、非常敬佩!”俞敏洪、孙陶然、厉伟等北大校友企业家纷纷表示,深受广大医护人员忘我精神的感召,愿意为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和日常守护人民安康的白衣天使们尽一点心力。

“这是一次校友们与母校共同弘扬大爱无疆、热心公益、见义勇为情怀的善举,必将极大鼓舞北大各医院和广大医护人员的士气,提振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决心。”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院士代表北大医学部全体师生和各附属医院的广大医护人员对校友们的理解、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宇宁表示,北大基金会将严格按照章程,管理好、使用好基金,弘扬致敬白衣天使、守护白衣天使的强大正能量。

北京大学企业家俱乐部是北京大学校友会的二级分会组织,以汇聚“北大力量”,发出“北大声音”,弘扬“北大精神”为宗旨,努力推动社会经济和文化的发展,把企业家责任与北大百年人文精神结合,用北大企业家精神带动引领中国企业家文化。此次“白衣天使守护基金”发起和参与人包括:俞敏洪、厉伟、孙陶然、陈生、赵文权、齐宏、张新华、侯军、白文涛、侯松容、方晓蕊、孙洁、胡冰、欧阳旭、李斌、李小白、李永新、徐兵、王开元、富彦斌、姚纳新、张邦鑫、吴细兵、张璨、李莹、于越、李宁等企业家俱乐部理事。

疫情发生后,北京大学和广大北大校友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北京大学各附属医院立即做好随时应战准备,纷纷组建医护应急储备医疗队。1月25日接到上级通知后几个小时内,北大三所综合性附属医院(北大第一医院、北大人民医院、北大第三医院)迅速按照国家要求各自选派20人,参与组建北京医疗队,奔赴疫情中心湖北武汉。同时,北大科研人员与全国科研人员一道紧急开展科研攻关,北京大学海内外校友组织募捐,多渠道购买医疗物资驰援疫区。我们坚信,在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同舟共济、科学防治,我们一定能够尽早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