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2020年国际大学排名出炉!中国122所高校入围,仅次于美国排名第二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当地时间8月27日,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公布“三项大学使命”(The Three University Missions)国际大学排名,根据排名结果,中国有122所高校入围,从数量上看排名第二,仅次于美国(220所)。

据报道,“三项大学使命”排名项目是应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指示由俄罗斯校长联盟发起创立,现已成为世界上最具代表性的学术评级项目。俄罗斯2020年度“三项大学使命”排名包括来自全球97个国家和1500所高校。

就入围数量来看,美国居首(220所)、中国位于第二(122所)、俄罗斯第三(101所)。位于欧洲的国家有493所大学入围(几乎占名单的33%),亚洲紧随其后(约占32%),其次是北美洲(近17%)、南美洲(7%)、大洋洲(3%)、非洲(2%)。

在世界排名前100的高校中,中国共有8所大学:北京大学(第15名)、香港中文大学(第24名)、香港大学(第30名)、上海交通大学(第42名)、清华大学(第44名)、复旦大学(第67名)、台湾大学(第88名)、浙江大学(第97名);俄罗斯有3所:莫斯科国立大学(第21名)、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第40名)和莫斯科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第46名)。

榜单前10名依次为: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哥伦比亚大学、芝加哥大学。

据报道,该排名主要评估了高校的三项主要任务:教学、科研和社会活动。评级体系的建立经过了100多所大学的公开讨论。评级的制定仅依据国际专家组认可的客观标准。

原文链接:俄2020年国际大学排名出炉!中国122所高校入围,仅次于美国排名第二(南方前沿2020年8月28日)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