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雨花台》北京大学演出剧照(组图)

话剧《雨花台》以多位烈士的真实事迹为创作原型,同时也进行了大胆的艺术改编。该剧主要讲述在上世纪30年代初的某一天,在雨花台监狱内,因为叛徒出卖,即将出狱的恽代英身份被暴露。与此同时,国民党得知,在军政部内有一个代号为“宝尔”的红色特工,也因此明白上一次“围剿”红军失败的原因。为了找出这个“宝尔”,蒋介石亲命首都卫戍司令、军政部司法司司长和军政部部长办公室秘书立即前往监狱,突审恽代英等人,务必在一天一夜之内查获“宝尔”。然而他们没想到的是,“宝尔”其实就在监狱当中,就在他们身边。而恽代英和“宝尔”也有一个共同的任务——将国民党新一轮“围剿”的作战情报送出监狱。就在这一天一夜之内,在幽暗的牢房之内,双方展开了一场看不见硝烟的生死之战……

 
 
首都卫戍司令王震南审讯共产党人恽代英
 
 
军政部司法司司长谷正伦利诱共产党人许包野、施滉
 
 
牢房内年轻的共产党人(左起郭纲琳、石璞、冷少农、曹顺标、袁咨桐、郭凤韶、顾衡)
 
 
牢房内年轻的共产党人在商议对策
 
 
冷少农(代号为“宝尔”的红色特工)
 
 
谷正伦与王震南在监视冷少农与恽代英
 
 
王震南威胁施滉、许包野
 
 
曹妈妈探望共产党人曹顺标
 
 
即将坐上老虎凳的恽代英
 
 
许包野与夫人叶雁萍
 
 
施滉与夫人罗静宜
 
 
许包野与夫人叶雁萍离别
 
 
英勇就义前夕
 
 
英勇就义前夕
 

 
摄影:姜南
编辑:未天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