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盛世华章 喜唱未名新韵:北京大学2010年新年联欢晚会隆重上演

2009年12月31日晚,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喜气洋洋、一片欢腾,北京大学2010年新年联欢晚会隆重上演。校党委书记闵维方,校长周其凤,前校长许智宏,常务副校长柯杨,副校长岳素兰,党委副书记张彦,副校长鞠传进、张国有、海闻,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校长助理李晓明等领导亲临晚会现场,与师生们共迎新年。本次晚会还特别邀请了罗东川、吴奇修、王陇德、韩济生、王恩哥、陈十一、赵进东、孙祁祥等校友、师长出席晚会,与北大师生共度美好时光。

北京大学2010年新年联欢晚会隆重上演

21时30分,晚会正式拉开帷幕。开场视频“我的2009”从青年学生的视角,生动描绘了北大青年在不平凡的2009年所经历的重大事件,以及学习生活中的所思所悟,引得全场观众深切共鸣。民乐合奏《未名新韵》旋律高昂、节拍欢快,淋漓尽致地表达了北大师生迎接新年到来的喜悦心情。

 
闵维方书记为教师代表颁奖 并新年致辞

晚会上,闵维方书记受邀为荣获第十四届“我爱我师——最受学生爱戴的老师”特别贡献奖的教师代表颁奖。特别贡献奖授予恰逢2009年退休的老教师们,他们将宝贵的青春、毕生的心血献给了北大,为北大的改革建设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闵书记向这些教师们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并妙用数字联句,为全体师生带来了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周其凤校长新年演讲

在新年演讲中,周其凤校长高度总结了2009年北大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的丰硕成果。周校长还希望北大青年树立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既要努力服务国家战略,认真思考我国应如何应对气候变化等重大全球性挑战;也要从自己,从身边小事,从建设“绿色校园”、“低碳校园”做起,为中国、为全人类的可持续发展作出北大人的贡献。

 
 
北大舞蹈团《少年志》  展现北大青年的爱国之情

《潇洒走一回(北大版)》唱出了外国留学生们对燕园的真挚之爱

社歌联唱《爱行万里》体现出北大青年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

 
2009年度“北大学子年度之星”优秀同学合影
 
 
2008—2009学年度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合影

晚会共分三个篇章。上篇“如画燕园”生动展现了北大校园文化的丰富多彩、摇曳多姿,学生舞蹈团带来的《少年志》充分彰显出北大青年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Sing song清唱团颇具异域风情的《潇洒走一回(北大版)》唱出了外国留学生们对美丽燕园的真挚之爱,由自行车协会、爱心社、台湾研究会等学生社团成员带来的社歌联唱《爱行万里》生动体现出北大青年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爱乐传习”优秀项目、经济学院原创校园剧《金融变奏曲》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反映了青年学生对金融危机的观察和思考,赢得阵阵掌声。校领导们为获得2009年度“北大学子年度之星”的优秀同学颁发了奖杯以及学生课外活动指导中心新推出的个性化校园生活简历。参加晚会的校友、教师代表受邀为2008—2009学年度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颁奖。

教工健美操队表演的《快乐工间操》热情似火、动感十足

 
教工舞蹈团《世世代代铭记党的恩情》

 
教工合唱团《好日子》

第十四届“我爱我师——最受学生爱戴的老师”暨“十佳教师”颁奖 获奖老师合影

 
中篇“桃李春风”生动展现了北大教职员工的精神风貌。教工健美操队表演的《快乐工间操》热情似火、动感十足,真切传达了 “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健康理念和幸福态度。教工舞蹈团《世世代代铭记党的恩情》、教工合唱团《好日子》载歌载舞、声情并茂,激励着全体师生把爱党爱国之情转化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步伐、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际行动。其间,还举行了第十四届“我爱我师——最受学生爱戴的老师”暨“十佳教师”颁奖仪式,本届评选活动以十种植物寓意教师的十种高尚品格,充分体现了北大学生对教师们的由衷爱戴,也让人深刻感受到了北大教师的风采魅力。
  
 
国庆方阵舞蹈

歌曲联唱《天路》

 
群鼓表演《鼓悦燕园》
 
 
新年倒计时

晚会圆满结束

下篇“青春飞扬”生动展现了北大师生对新的一年的憧憬展望。歌曲联唱《爱我中华》表达了北大人喜迎新年的丰富情感,既有《大中国》的恢宏豪迈,又有《青春舞曲》的活泼灵动,还有《天路》的拼搏进取。医学部同学为国庆当晚天安门广场联欢奉献的集体舞《自豪的建设者》再次引起热潮,表现了北大人力争上游的昂扬风貌。小合奏《新年夜》旋律温馨和谐、群鼓表演《鼓悦燕园》节拍轻快愉悦,生动渲染了全体师生迫切等待新年来临时刻的暖暖情怀。

“10、9、8、7…3、2、1”,钟声响起,2010年在北大师生的欢呼声中到来了!闵维方书记、周其凤校长等校领导通过首发的《北大青年》手机报,向同学们送来了温馨感人的新年祝福。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焦维新教授等6位师生代表受邀畅谈了新年心语,号召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热爱生活、勤奋学习,向着梦想前行,为了幸福而奋斗。歌曲联唱《熠熠声辉》、体育舞蹈《拉丁舞韵》、街舞《青春博雅》将晚会的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未名传新韵,北大著鸿篇。在新的一年里,北大师生将大力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光荣传统,以更加广阔的视野、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执著的努力,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时代征程中继续谱写更为辉煌的盛世华章!

 

摄影:王焱 宗伟健 孟时光

编辑:李娜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