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冬季 快乐长跑:北京大学举行第三届冬季长跑活动(组图)

12月4日,北京大学第三届冬季长跑活动举行,共有三千多名北大学生参加了这次长跑。这是北京大学为落实“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而举行的活动,也是对北大老校长蔡元培 “完全人格,首在体育”的体育教育思想的具体诠释。


启动仪式现场
12点40分,长跑启动仪式在五四体育场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志攀、副校长岳素兰,体育教研部部长郝光安、党支部书记张锐,团委书记吕晨飞及体教部的部分教师出席了启动仪式。
岳素兰副校长在讲话中提出“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口号。她指出,希望同学们在课余时间多多参加体育锻炼,强身健体,争取德智体全面发展。全校师生要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积极参加这项活动,踊跃参加各项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坚持每天锻炼一小时,形成人人参与、个个争先、院系创优、生机勃勃的校园体育氛围。
长跑活动正式开始



12点45分,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北京大学第三届冬季长跑活动正式开始。浩大的学生队伍从五四运动场出发,沿途经过第二教学楼、理科楼群、遥感楼,然后经博雅塔进入未名湖北侧沿岸,经过第一体育场、德才均备斋、档案馆、勺园、第二体育场和百年讲堂、三角地,最终回到五四体育场。沿途的师生们纷纷为参加比赛的同学加油助威。




男子组冠军
女子组冠军
颁奖
女子组前20名合影



最终,男子组冠军被信息科学学院08硕的蒋威摘得,07中文的陈富利夺得了女子组的头名。值得特别指出的是,两位率先冲过终点的同学均为北大体育类社团的成员,分别来自跑协和山鹰社。获得男子组和女子组前二十名的同学分别获得了学校颁发的奖品。


尽管天气严寒,但同学们却一个个热情不减。参赛的选手表示,这次长跑运动不仅有效缓解了他们学习生活上的疲劳,而且有助于大家提高身体素质,增加了对体育锻炼的爱好。


摄影:吴定锋 林起贤

编辑:聪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