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 2020/09/ 08

    9月7日下午,北京大学校长郝平一行访问中国农业科学院,与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唐华俊院士、党组书记张合成举行座谈,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北京大学原校长许智宏院士、副校长张平文院士参加座谈。

  • 2020/09/ 08

    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 2020/09/ 02

    ​9月1日,安静许久的燕园,再度洋溢起青春与欢笑。北京大学迎来2020级本科新同学。“未名湖是片海,你在我的波心”——校园内的路边、广场,随处高挂的欢迎横幅,衬托出热烈浓郁的氛围。

  • 2020/09/ 02

    为配合学校完成返校及开学工作,为同学们在新学期学习生活顺利进行创造良好条件,新闻网特整理关于校园秩序、学生事务、人事安排、涉外工作等相关信息,希望帮助大家更好地规划秋季学期,共同做好疫情防控。

  • 2020/09/ 01

    9月1日,北京大学迎来了2020级本科新生。他们在经历了一次特殊的高考后如约来到金秋的未名湖畔,即将在这里书写崭新的篇章。新的学年就要开始,新的梦想蓄势待发,这群朝气蓬勃的青年将从这里出发,收获最为难忘的青春记忆。

  • 2020/08/ 30

    党委书记邱水平、校长郝平等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对上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了秋季学期各项工作,并围绕加快推进新工科建设及学校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展开研讨。

  • 2020/08/ 10

    8月9日,首批北大录取通知书由曾援鄂抗疫的北大人正式送出。接过通知书的几位新北大人来自湖北,他们通过北大强基计划的选拔,即将在基础医学院学习,以北大医学人的身份圆梦北大。

  • 2020/07/ 02

    7月2日上午,北京大学2020年毕业典礼举行。第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院士,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校长郝平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典礼。北京大学师生、校友、毕业生家长与12000余名毕业生“云端”相聚,共同见证这一青春的难忘时刻。

  • 2020/06/ 30

    2020年6月29日下午,中俄数学中心成立仪式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举行。北京大学与莫斯科国立大学和中俄两国兄弟院校远程视频连线,共同见证中俄数学中心成立。

  • 2020/06/ 30

    2020年6月30日,北京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表彰大会在百周年纪念讲堂观众厅和线上同步召开。会议对北京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组织进行表彰,并组织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 2020/06/ 28

    冬去夏至,庚子年的疫情给了我们特别的记忆,毕业典礼的脚步也近了,在这个特别的时期,这场青春的告别,有了历史的印记。7月2日,办公楼前、博雅塔下、静园草坪、五四体育场、人文学苑……一场最特别的毕业典礼在燕园多个地标景点同时上演,我们在“云”端相聚、话别,共同铭记这永恒的毕业瞬间。 2020届毕业生@办公楼 2020届毕业生@西门 2020届毕业生@未名湖 2020届毕业生@静园 2020届毕业生@百周年纪念讲堂 2020届毕业生@邱德拔体育馆 2020届毕业生@五四体育场 2020届毕业生@人文学苑 2020届毕业生@图书馆 (特别感谢为拍摄工作提供支持和帮助的部门院系:学生工作部和校团委提供...

  • 2020/06/ 24

    这个特殊的毕业季,母校为你保驾护航。车辆送站、行李存放,学校精心安排,老师们辛勤付出,各院系部门的协调筹划、暖心之举……一切的准备,都是为了让你的毕业多一些温暖,少一些困扰。请查收这份详细版的毕业注意事项,愿你的这个夏天一切顺利,毕业快乐!

  • 2020/06/ 23

    2020年6月23日下午,北京大学在燕园大厦1211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视频学习会,专题学习科技创新前沿问题。校党委书记邱水平,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郝平等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校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通过视频参会。邱水平主持学习会。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黄如作专题报告。

  • 2020/06/ 18

    为应对疫情形势新变化,北大先后于6月16日下午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6月17日下午召开全校防控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中央和北京市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对做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 2020/06/ 14

    2020年6月13日至14日,北京大学迎来了第二批返校毕业生。本次返校的学生主要是2020届博士毕业生。

  • 2020/06/ 06

    6月6日18时许,满载着首批100余名北京大学湖北籍毕业年级学生的校车从东南门缓缓驶入校园。在邱德拔体育馆北广场等候多时的校领导、院系和职能部门的老师们,用最热烈的欢呼和掌声迎接久别燕园学子们的到来。 首批返校学子走下校车 校党委书记邱水平向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他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学校一直牵挂着大家、惦记着大家,也一直在为大家的返校做着积极的准备。今天,首批毕业年级学生平安返回燕园,这是我国抗击疫情取得胜利的重要标志之一,学校将会认真谋划、筹办好毕业典礼,为大家的燕园求学生涯划上圆满的句号。 校领导致辞 校长郝平表示,同学们一路辛苦,北大欢迎你们回家,希望同学们好好休息,早日...

  • 2020/06/ 06

    6月6日起,北京大学2020届毕业生分4个批次,从各地有序返校。拱门耸立,横幅招展——生机勃勃的燕园正盛装打扮,迎接阔别已久的学子归来。

  • 2020/06/ 06

    桃李东风送暖,未名湖畔好读书。燕园学子归来,书香中国正青春。6月6日起,北京大学2020届毕业生分4个批次,从各地有序返校。

  • 2020/05/ 30

    5月29日,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副省长覃伟中率团访问北京大学。校党委书记邱水平、校长郝平在临湖轩会见马兴瑞一行。双方商谈了进一步深化省校合作以及加强科技、教育等领域合作相关事宜。

  • 2020/05/ 30

    5月30日是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颁奖活动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举行。北京大学荣获一块奖牌和五张奖状。 颁奖典礼现场 全国创新争先 奖牌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医学创新研究院 全国创新争先 奖状 马冠生、陆林、侯仰龙、霍勇、瞿礼嘉 获奖者简介 (以姓氏笔划为序)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医学创新研究院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医学创新研究院团队,由北京大学医学部常务副主任、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乔杰院士 担任团队负责人。该团队在乔杰带领下,优化顶层设计,整合基础医学、临床医学、转化医学等各方面优质资源和技术力量,跨学科、跨领域,全力助力提升医院的学科发展和创新能力提升,促进了一流研究型医院建设的有效推进...

  ... 6 7 8 9 10   选择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