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推出《北大学科》第一季 全景展现八大学科风采

北京大学是中国第一所国立综合性大学,拥有全面的学科设置,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北大有21个一级学科被评为A+,居于全国高校首位。

如果你对大学的学习充满好奇,不妨通过《北大学科》第一季预告片,了解一下北大各学科的特点,做好功课,迎接未来的大学生活。

《北大学科》第一季预告片,八大学科率先解锁!

短短的视频里,汇聚了北大不同学科的各自精彩。

假设与求证、质疑与思辨、科技与人文,在北大融汇一处,熠熠生辉。

理学部

近年来,数学科学学院“黄金一代”及其他年轻校友们,在国际舞台上先后亮相,彰显了北大数学学科的实力和国际影响力。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接二连三的突破性研究成果也说明了文科理科北大都强!

数学科学学院

物理学院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城市与环境学院

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

信息与工程科学部

图灵奖获得者、计算机科学领域的大师约翰·霍普克罗夫特入职北大,创办图灵班。北大正在为人工智能插上翅膀。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工学院

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

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软件工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人文学部

北大的文物保护学科是全国最早设立的。一生致力于敦煌石窟保护研究的北大校友樊锦诗提出要用信息技术永久保存敦煌艺术。她的事迹闪耀着北大一以贯之的人文精神。

中国语言文学系

历史学系

考古文博学院

哲学系(宗教学系)

外国语学院

艺术学院

对外汉语教育学院

歌剧研究院

社会科学学部

法律是依据规则治理社会的事业。理解社会、改进社会,每个北大人都有着一份强烈的社会担当与家国情怀。

国际关系学院

法学院

信息管理系

社会学系

政府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育学院

新闻与传播学院

体育教研部

新媒体研究院

教育财政科学研究所

经济与管理学部

厉以宁,主导我国股份制改革;林毅夫,创立新结构经济学。这些成就背后是北大人经世济民的不懈追求。

经济学院

光华管理学院

人口研究所

国家发展研究院

医学部

2015年,北大校友屠呦呦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她是中国该奖项的首位获得者。北大医者,厚道笃实。

基础医学院

药学院

公共卫生学院

护理学院

医学人文学院

医学继续教育学院

第一医院

人民医院

第三医院

口腔医院

北京肿瘤医院

第六医院

深圳医院(共建)

首钢医院(共建)

国际医院(共建)

滨海医院(共建)

跨学科类

践行大学教育最初的目的——学科的划分绝不是知识的界限,学科的交叉正促成知识的生长。

元培学院

燕京学堂

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

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

分子医学研究所

科维理天文与天体物理研究所

核科学与技术研究院

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

海洋研究院

现代农学院

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深圳研究生院

依托北京大学学科优势,结合深圳的区位优势,前沿领域、交叉学科、应用学术、国际标准,深圳研究生院逐步成为扎根深圳的北京大学研究型国际化校区。

信息工程学院

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

环境与能源学院

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

新材料学院

汇丰商学院

国际法学院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多元的北大,不会错的选择。

找到你心仪的学科了吗?

除了丰富的学科设置,北大还有体系化的通识教育课程、多样化的专业教育模式、自由化的专业组合选择、日常化的学习生活体验……

校园前身为明清两代的皇家园林,处处雕梁画栋、飞阁流丹。图书馆、大讲堂气势恢宏,是读书思考、修身养性的最佳所在。美丽的湖光塔影,伴随着大师的背影,构成了燕园中最美的风景。

目前,北大已与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和研究机构签署校际交流协议,与众多世界知名大学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每年都有外籍专家学者通过“北京大学大讲堂顶尖学者讲学计划”到北大传道授业,其中不乏诺贝尔奖得主和国际知名学者。

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热拉尔·穆鲁教授在北大作报告

图灵奖得主约翰•霍普克罗夫特教授在北大课堂

北大是自由多元的。进入北大后,如果你发现自己钟情其他专业方向,或者学有余力,学部内自由转专业,全校自由选课,数量众多的双学位和辅修项目、多种多样的特色本科项目——整合科学、IO&IPP、古典语文学……任君选择。

延伸阅读

《北大学科》是由北京大学海外传播办公室、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联合北京大学各院系倾力打造的学科主题系列片,是继《北大师说》《北大体验》《北大印象》《北大科研》之后,推出的第五部对外传播主题系列片。

走入古今中西的知识宝库

探索智慧前沿的浩瀚宇宙

浏览纵横交错的学科谱系

寻觅契合自我的未来轨迹

感受北大学科的精神魅力

怀想浩瀚星空的人生坐标

《北大学科》第一季将解锁数学、法学、生科、信科、元培、考古、物理、医学八大学科宇宙,浸入北大学问洞天,感知博雅学术日月。其它学科将陆续推出,更多精彩,在前方等你遇见!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