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领导班子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学习

9月25日上午,在新中国迎来70华诞之际,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校长郝平等校领导班子成员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学习,瞻仰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初心与丰功伟绩。

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学习是北京大学领导班子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与研讨中的一个环节。24日,领导班子集体赴北大红楼参观学习,并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是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的革命旧址。1949年3月,毛泽东率中共中央、解放军总部从河北平山县西柏坡迁至北平时在此居住和工作,这里曾是中共中央的指挥中心,也是当年中共中央“进京赶考”的第一站。

校领导在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学习

校领导一行来到修缮一新的双清别墅,瞻仰毛泽东同志当年生活和工作的原状陈列。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校领导一行逐一参观办公室、会客厅、卧室、饭厅的家具陈设。墙上悬挂的《中国解放区现势图》《最新北平大地图》,房间内的家具陈设,卧室床上的书籍等都维持当年的原貌。

一行人随后来到不远处的来青轩,瞻仰了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的办公居住地,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香山的工作生活情况。

合影

邱水平在参观后指出,香山革命纪念地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建立新中国并全面执政的肇始之地。回顾我们党和新中国走过的光辉历程,对深刻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北大人要继承、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发扬他们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邱水平强调,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要突出对于党史和共和国史的学习,把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答卷”,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