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眼中的音乐剧“大红灯笼”

北大百年讲堂于5月21日至23日上演了音乐剧“大红灯笼”,三场演出座无虚席,现场反响热烈。记者在演出后采访了一些观剧的学生。

1月份天桥剧场“大红灯笼”的精彩演出在我的脑中仍然记忆犹新时,5月23日又再一次在北大百年讲堂欣赏了改进版的,真是让我大饱眼福,同时享受听觉盛宴!演员十分卖力投入的演出,使故事情节更加紧凑的剧目歌曲的添加,中英字幕的设置等等使之更加完美!我相信“大红灯笼”会越来越红,走遍全国,甚至世界!

北京语言大学2011级英语语言文学 段佳林

这个作品从不同角度来诠释了这部小说的含义,无论从音乐,还是整个舞台的设计,以及演员的不同表现,还有导演独具匠心的编排,都给这部剧增添了许多色彩!

中央戏剧学院2011级表演系 李靖

在光影的变化,多元的唱段,以及嬉笑怒骂般的矛盾碰撞中,重新讲述大红灯笼下一光怪陆离的社会中,女人们可笑、可悲、可怜、可叹的命运的故事。

人民大学2008级徐悲鸿艺术学院贺雅娣

我觉得,新的《大红灯笼》比之前要丰富很多了,无论是音乐元素,还是演员的表演风格都给人以眼前一亮的感觉,舞台效果特别棒!该剧从头至尾紧抓观众内心,也让我从中学习到了很多。

中国音乐学院2011级声歌系 曹馨木

把百老汇式的歌舞表演与中国传统戏曲相结合,音乐剧《大红灯笼》让人耳目一新。每一个角色都是自足的,似乎可以透过表演看出他们背后的每一条故事线索,角色本身在戏里自由地生长,然而在不同观众的眼里却又形成各种面貌,这是戏剧所带给人的神奇。

北大艺术学院2012级美术学 岳嘉宝

修改后的《大红灯笼》,内容更丰富,故事更完整生动,歌舞的叙事效果也更加出色。剧中的四个太太,代表着四种性格和命运截然不同的女性,这些人物性格在多元的音乐舞蹈、斑斓的布景灯光中,被刻画得入木三分。

中国传媒大学2011级播音与主持专业 金英爱

表演很好。我是拿着望远镜看下来的,很多细节处理得不错。超喜欢面具群舞,穿插在很多桥段里,很有特色。不知道是怎么想出来的,太有创意了。

跳舞很好看。男主不愧是舞蹈出身。幕布背影里的双人舞也很好看。穿旗袍那场舞真是赞,我盯着人家旗袍姑娘看了好久,三太太的衣服很中国化,很漂亮。

还有一些片段,唱得有点大上海的味道,我特别喜欢。好像不光借鉴了戏曲,还融合了探戈等形式,又有点芝加哥的感觉了。

北京师范大学2011级生命科学学院 赵春霖

觉得整部音乐剧很感人,是深刻地刻画女性的一部好剧。有一段音乐(雨的那段)最感人。今天早上起来脑子当中还回旋了好一阵子。就是有其他的同学说,如果对这个剧本身不熟悉的人可能就没有那么容易理解了。

中国人民大学 曹青骊

总体感觉舞美、演员造型都很棒,对中国气息的把握特别好,没有停留在模仿西方音乐剧层面上,让我们看了特别感动。

角色上普遍都不错,对飞浦、管家、大太太等人物形象印象比较深刻。其中尤其喜欢三太太,各方面都很到位,简直美翻了,还有飞浦的舞蹈功底确实很厉害。

我个人特别喜欢里面的几段舞蹈,扎小人击鼓的那个片断,还有女生群舞的几段,太美了!唱的方面,都很专业了,不过个别地方感觉有些不大和谐,比如老爷大太太二太太合唱那段,不知是特意为了表达那种情绪,还是别的原因,总之从大众观众角度,而不从专业角度来看,一是听好听,二是听感情,这一点三太太的情绪表达得比较到位,第二幕也就是下半场颂莲的情绪也比较好,感染力和吸引力都强了很多。

北京大学2011级新闻与传播学院 李梦迪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