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园地

  • 2019/10/10

    七十年前的十月一日,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海外华侨感受到了祖国母亲的温暖和召唤,从此不再感觉自己是“海外孤儿”。随后,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东南亚华侨青年掀起了归国浪潮,在祖国磁石般的吸引下,他们冲破各种阻力纷纷返回国内参加社会主义建设,而我,就是他们当中的一员。

  • 2019/09/19

    序 天地之间 光明与黑暗 此消彼长 黎明前的黑暗 迎来东方破晓 日出东方 阳光普照 新旧事物 彼此斗争 旧事物在衰退灭亡 新事物在成长壮大 谁能阻挡 光明战胜黑暗 谁能阻挡 新事物战胜旧事物 谁能阻挡 历史车轮 滚滚向前 一 金秋十月 大江南北 果实飘香 古都北京 风展红旗 天安门城楼 毛泽东 刘少奇 周恩来 朱德…… 群英汇集 广场上 人民欢庆 主席毛泽东 一声宣告 中华人...

  • 2019/08/12

    读罢《继承者》一书,我的感受是:想要冷静洞察世事变化的人,想要掌握企业成功秘笈的人,想要铸就“百年老店”的人,想要了解日本历史文化传承的人,甚至,想要从智者那里获取人生智慧的人,都能从此书的阅读中获益。

  • 2019/08/06

    在20世纪书坛,北京大学教授李志敏是具有代表性和学术研究价值的书法大家。

  • 2019/07/04

    马列理论我党魂,两次飞跃改命运。学精悟透运用好,创新原理献世人。

  • 2019/06/19

    这个活泼可爱、好学上进、多才多艺的温州女孩是报春的小鸟,自由飞翔在祖国的天空。

  • 2019/06/11

    蔚秀名标荷宠深,欣欣草木被春霖

  • 2019/06/06

    寒假的这次返乡之行,让我在短短数天之内就遭遇了太多悲喜,也让我重新开始思考家乡、思考亲人之于我的意义。

  • 2019/05/29

    仿美乡间别墅,曾聚硕学鸿儒

  • 2019/05/27

    “恰好也是一个白云流动的日子 ,是你的弦音流进我的血液,一起跳动。”耳畔回响着巴塘的弦音,于是决定第二次去往巴塘。

  • 2019/05/20

    取水之一勺,开海淀建园之滥觞

  • 2019/05/15

    《愈庐夜谭》一书,是袁行霈先生2018年出版的一本散文集。这本散文集汇聚了袁先生多年来的散文创作。先生说自己写散文并没有预设什么特点,总是物有所感,心有所动才动笔。鱼龙潜跃水成文,先生的那些心之所动,发而为文自然就是绝妙好辞。

  • 2019/05/10

    妈妈不懂我,她只是以她的方式在爱我。但这种“自以为是”的爱,我每每想到总会觉得又好笑又想哭,同时感觉到足足的够够的幸福和温暖。

  • 2019/05/07

    临风待月、柔媚春色冠绝京师

  • 2019/05/02

    李志敏简介(1925—1994),北京大学教授,著名法学家,北京大学燕园书画会(北大书画协会前身)首任会长,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兼中国书协艺委会副主任,北京书法家协会第一副主席兼评审委员会主任。早年求学武昌艺专,后常年授业北京大学。精通英、法、德、俄四国外语,又有深厚的国学根基,工诗文,擅绘画,篆隶楷行草皆能,尤精魏碑和狂草,其狂草填补了20世纪中国狂草史空白。同时,书法理论研...

  • 2019/05/01

    ​国立成均,拔萃枝斯之玉;儒钟泮水,沐濯奎壁之光。丽日驰晖,昭灼玉砌;景云垂彩,摇漾霓裳。奉祝叠臻,甫贺戊戌华诞;笛床荐奏,旋迎五四焜煌。含睇解颐,欢歌怿悦;飞裾纡袖,忭踊颉颃。躬逢盛会,与有荣光。敢效棁材,因为骈句;略输芹意,维献七襄。

  • 2019/04/23

    明朗润泽之园,见证世事变迁。

  • 2019/04/17

    北京出版社将外公的作品纳入“大家小书”这一系列中,我们都感到十分高兴与振奋。因为我们知道,这本小书的出版,可以让外公的在天之灵感到欣慰。

  • 2019/04/15

    恩师许先生雅君,芳华绝代,德才兼备,遍华夏之门生弟子,传薪火之弦歌继响。吾辈感怀,如师如母。

  • 2019/04/12

    在4月2日的北大本科教育工作会上,元培学院2015级整合科学方向的李卓然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以“我的大学”为题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经历。

  ... 6 7 8 9 10   选择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