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落幕 体教部和信息学院一队分获男女组冠军

11月16日晚,2018年北京大学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在邱德拔体育馆结束了决赛阶段的比赛,最终体育教研部和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一队双双首次获得男子组、女子组比赛冠军。

本届比赛共有39支男子组队伍、31支女子组队伍,总参与人数近400,为近年来新高。从10月中旬开始进行的小组赛中,各队在分赛场相互约赛,男女组八强共16支队伍进入最后的淘汰赛。

64006a60c64a1d60516461.jpg

64006a60c64a1d60516b62.jpg

64006a60c64a1d60516f63.jpg

64006a60c64a1d60517200.jpg

比赛瞬间

淘汰赛中,男子组比赛竞争激烈。近几年,传统强队数学学院、机关一队、北大附中、生科-分子所联队等队伍都曾获得过冠军,而体教部坐镇主场,拥有两名好手坐镇,铆足全力,志在夺冠。饶是如此,比赛过程依然惊心动魄,体教部几次面对困境上演逆转好戏,最终如愿首次捧杯。

64006a60c64a1d60519001.jpg

男子组冠军:体育教研部

女子组比赛中,老牌强队工学院一队克服主力因事缺阵的不利影响,一路闯进四强,保住种子席位。附中孙杨老师意外受伤,但她咬牙坚持,凭借着惊人的毅力,拖着一条伤腿,带领附中挺进决赛。信息学院一队则一路过关斩将,喜捧金杯!

64006a60c64a1d60519d02.jpg

女子组冠军:信息学院一队

比赛间歇,校工会还举行了教职工乒乓球协会成立仪式。乒乓球运动在北大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和历史积淀。经过长时间酝酿,由几位乒乓球资深爱好者发起,校工会审核批准成立北京大学教职工乒乓球协会。会员推举数学科学学院刘张炬教授担任会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文胜、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高繁民、工学院李咏梅、医学部宝海荣担任副会长,秘书长由体育教研部周正卿担任。协会计划定期举办内部交流积分赛,以活动为平台,促进教职工之间的交流,丰富业余生活。

本届比赛名次

男子组

冠 军: 体育教研部

亚 军: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一队

季 军: 机关一队

第四名: 生科-分子所联队

第五名: 经济学院

第六名: 数学学院一队

第七名: 数学中心

第八名: 数学学院二队

女子组

冠 军: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一队

亚 军: 北大附中

季 军: 图书馆二队

第四名: 工学院一队

第五名: 外国语学院

第六名: 机关一队

第七名: 图书馆一队

第八名: 中国社会调查中心


编辑:白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