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年如歌:合唱团新老成员共庆建团15周年

<v:imagedata

12月5日晚,“华年如歌”——北京大学学生合唱团15周年团庆音乐会在百年讲堂成功举行。来自北大各院系、年级的团员们饱含深情,用歌声讲述合唱团十五年的历程。

<v:imagedata

北京大学学生合唱团成立于1990年9月,团员来自北京大学各个院系,大部分为非艺术特长生。十多年来,在各级领导及多位音乐家的关怀、指导下,尤其是近年来在原中国合唱协会会长、著名指挥家聂中明先生(已故),指挥兼声乐指导侯锡瑾副教授的教导下,北大学生合唱团已成长为一个具有国际影响、能够演绎不同风格曲目的高水平合唱团。合唱团选曲广泛,从各国民歌到古典名曲,还有现当代作品,团员可用汉语、英语、法语、德语、俄语、西班牙语等多国语言进行演唱。合唱团多次单独或与专业乐团、合唱团合作举行音乐会或演出,并在电视上频频亮相。

今晚所演出的曲目均为合唱团十几年来在各种演出以及日常排练中所演绎的经典歌曲,风格各异,隽永动听。合唱团师生对音乐的不懈追求、对作品的独到理解以及对待艺术的严谨作风,都赢得了在场观众阵阵的掌声。

本次活动得到了校内外各方的热烈响应和大力支持,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志攀教授,原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义遒教授出席并观看了音乐会;原北大合唱团团员、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撒贝宁特意赶来担任主持;合唱团当年的筹建人之一王卫国以及大批“老团员”也来到了现场,在节目的最后上台与演员一起合唱了亨德尔的代表作品《哈里路亚》。

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志攀教授在演出结束后与合唱团师生合影留念。他表示,举办这样一场高品位的演出,会对北大学生的健康成才提供莫大的帮助。

<v:imagedata

<v:imagedata

<v:imagedata

<v:imagedata

<v:imagedata

编辑:君扬  摄影:齐靓 杨海燕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