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感受欧罗巴”欧洲文化周活动圆满成功

为了加强北大同学对欧洲民俗风情和历史文化的了解,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继去年成功举办首届“走进欧罗巴”人文风情巡礼的大型活动,受到校内外师生和各大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之后,又经过精心的策划和多方的筹备,揭开了第二届“走进欧罗巴”的序幕,“欧风”又一次在北大校园悄然刮起。

本次活动由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精心策划和筹备,于12月5日-10在校内进行,得到了多家知名媒体以及相关校外机构的鼎力支持,邀请了多位著名专家和资深学者作为主讲,其中包括作首场演讲的丁宁教授,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博士生导师任光宣教授,北京大学文化文学与翻译研究学会会长辜正坤教授和北京大学哲学系曾志副教授,可谓名师荟萃,其规格和影响力较去年有了显著的提高,所涉及的范围和深度有了实质的变化。

“让渴望她的人了解她,让了解她的人爱上她,让爱上她的人走向她”,这是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坚持举办“走近欧罗巴”欧洲人文风情巡礼系列活动的永恒目的。本次活动为北大学子提供了了解欧洲文化的宝贵机会,从多个角度为同学们展示欧洲迷人的人文风情和悠远的历史沉淀,通过各种活动的形式来更深层次地认识了解欧洲文化乃至中西文化关系。它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加深北大学子对欧洲各地的民俗风情、风景名胜和历史文化的了解,促进欧洲传统文化在北大的传播;展现北大独特的文化氛围,加强与社会各界的文化交流;在首都高校乃至于全国各高校中掀起关注欧洲文化的高潮,为中欧文化的长期合作与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君扬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