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诵艺术之花绽放严冬 “一二·九”精神永驻燕

12月11日晚7点,由共青团北京大学委员会主办的北京大学2005年“一二·九”文化节暨纪念“一二•九”运动七十周年系列活动之朗诵艺术大赛决赛在百周年纪念讲堂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北大党委副书记杨河,北大团委书记沈千帆、副书记吕晨飞等领导和广大师生一起在现场观看了本次朗诵艺术大赛。

本次比赛由北大团委社团文体部承办,北京大学社团文体骨干培训中心(ACTC)、北京大学朗诵艺术协会协办。民盟中央副主席、北京大学人文学部主任、中文系教授袁行霈,著名诗人、原鲁迅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雷抒雁,北京朗诵艺术团团长殷之光,著名朗诵艺术家张家声,新加坡华语教师朗诵艺术学会会长郝知本,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赵为民应邀担任评委。

比赛中,将近五分之四的同学朗诵了自己的原创作品,追忆历史风云,紧扣时代脉搏,联系校园生活,令人耳目一新。参赛形式新颖活泼,取得了较好的视听效果,获得了评委老师的好评和现场观众的赞许。经过紧张的角逐,来自艺术学系的高珊凭借《小草在歌唱》的精彩表现获得了第一名,来自医学部长学制班的王天昱、光华管理学院的徐憾憾分别获得了比赛的第二、三名。

作为今年纪念“一二·九”运动七十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大赛大部分参赛选手都选择了与“一二·九”运动相关的题材,体现了很强的爱国主义色彩,表达了热爱祖国、向往和平、珍惜青春的强烈情感,很富精神内涵,与本次纪念活动传承民族精神、继承光荣传统的爱国主旨非常吻合,也深深感染了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

本次朗诵艺术大赛从启动报名到初评预赛、直至决赛的成功举办,都得到了各院系团委的大力支持和有力配合,各院系都推荐了非常优秀的选手报名参赛。此外,北大朗诵艺术协会、青年摄影学会和电影协会也在邀请评委、指导选手以及摄影摄像等许多方面给与了帮助。朗诵艺术协会指导教师杨晓华老师更是全程参与了本次比赛,通过担任初赛评委,指导现场彩排,点拨参赛选手,推荐决赛评委等途径给予了很大的帮助。

作为当前正在进行的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朗诵艺术大赛的成功举办,为本次2005年“一二·九”文化节暨纪念“一二•九”运动七十周年系列活动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