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思电子摘得北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金奖

北京大学第七届“北大科技园杯”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决赛答辩暨颁奖典礼于12月10日14:00在北京大学图书馆北配殿报告厅隆重举行,进入决赛的8支团队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产生了本届大赛的金、银、铜奖以及最佳团队和最佳创意奖。北大党委张彦副书记、科学研究部刘波副部长、科技开发与产业管理办公室周福民副主任,北大科技园初育国董事长,北大学生工作部部长、团委书记沈千帆,副书记王干、刘雨龙等出席了颁奖典礼。北大科技园周文磊副总经理等13位来自校内外的专家及业内人士担任了评委。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团队陈述和答辩,亿思电子产品有限公司创业团队一举获得金奖,万家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业团队和“芯光”科技创业团队获得银奖,苏式(S&T)高科曲轴创业团队等三支团队摘得铜奖。(具体获奖名单参见附件)

本届大赛决赛答辩精彩纷呈。参赛团队在十五分钟内结合PPT向评委和观众展示了自己项目的理念、运作模式和市场前景;评委们凭借丰富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对团队项目进行了质询,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整个答辩过程中充满了创业的激情和理性,团队的巧妙回答和评委的精彩点评博得了一阵阵精彩的掌声。

决赛答辩结束后,张彦副书记就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作了讲话。张彦副书记指出,创业不仅要从大处着手,还要从小处着手,积极从身边的事物中发现创新的灵感,创业的机会。张彦副书记对北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同学们积极、理性地对待创业活动;二、学校相关部门加大对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支持力度;三、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和支持创业计划大赛。

北大科技园董事长初育国在致辞中阐述了自己对创新创业的理解,提出对当代青年的希望。他回顾了自2002年以来北大科技园对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的支持,并表示将继续支持北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活动和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为更多的同学提供锻炼创新素质和展现自身才华的机会和舞台。

中关村管委会留学生处处长初军威也在答辩结束对团队的创业项目和答辩表现作了精彩点评,为团队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创业协会的赴京交流团也观摩了本届决赛,并在答辩结束后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自1999年首届大赛以来,北京大学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同学们在参赛过程中,跨越专业壁垒,寻求优势互补,既培养了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又考验了学生的专业知识与学习能力。本届大赛积极引导广大同学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服务于北大培养具备卓越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的高素质人才的育人目标,充分展现了北大学子眼界开阔、思路新颖、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

编辑:君扬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