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社团评优揭晓:五大品牌顺利蝉联 年度十佳新鲜出炉

精彩纷呈的陈述和机智巧妙的答辩,赢得现场一阵阵的热烈掌声。这里是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新闻发布厅,12月17日晚7点,北京大学2005年度社团评优表彰复评答辩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v:imagedata

为了更好地发挥学生社团在校园文化生活中的积极作用,提高社团活动的水平,推动社团的全面繁荣和健康发展,每年年末,社团文体部都要开展社团评优表彰活动。根据《北京大学学生社团组织管理条例》、《北京大学学生社团组织管理条例汇编》(修订本)中的相关规定,北大团委社团文体部于11月中旬就进入了2005年度学生社团评优表彰工作的筹备阶段。

今年的社团评优表彰活动,从各社团上交申报材料、三角地投票、初评、BBS投票等一系列环节,历时将近一个月,在冬日的校园里掀起阵阵热潮,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广泛关注。经过评选,共有28家社团获得了复评答辩资格。复评答辩会采用社团负责人现场答辩的形式,社团负责人与大家直接面对面,陈述自己社团的总体状况和本年度的活动开展情况,同时回答评委和现场观众的现场提问。据主管方介绍,这种答辩形式增强了社团与学生的互动,也使得评选更趋透明和公正。

<v:imagedata

复评答辩会对北大五家品牌社团进行了资格复审,还评选产生了2005年度北大的十佳社团。按照评选办法,品牌社团三年一评,一年一审,为社团评比中的最高奖项,颁发给在校园文化生活中有杰出贡献,活动影响深入人心的社团。十佳社团是北大社团评优的传统奖项,每年度评选一次,颁发给在当年度中成绩显著、广受欢迎的社团。

此次答辩会还邀请到了很多对北大社团发展给与关怀与关注的老师。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夏文斌,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查晶,保卫部副部长张寅,体育教研部副部长刘铮,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欣涛,法学院团委书记杨晓雷,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陈永利,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唐国军,原校团委社团文体部副部长赵耀、孙奇等担任了答辩会的评委。

经过社团认真而机智的答辩和评委们严格的评判,最终,理论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发展研究会、实践类的爱心社、文艺类的元火漫画协会、体育类的山鹰社和自行车协会共五家品牌社团通过了复审,继续蝉联“品牌社团”的殊荣。阳光志愿者协会、青年摄影学会、乒乓球协会、学生国际交流协会、学生红十字会、街舞风雷社、台湾研究会、绿色生命协会、自卫防身协会(精武会)、青年成才促进会(YEA)共10家社团荣膺2005年度北京大学“十佳社团”称号。模拟联合国协会、学生书画协会、青年外交学会、咨询学会与博士生中国社会研究会共五家获得了“十佳社团提名奖”称号。

据悉,社团文体部还设置了活动组织奖、管理制度奖、进步创新奖等单项奖,颁发给过去一年中在某些领域取得杰出成就的优秀社团,以便促进在某些方面颇具特色的社团的发展。同时,为了表彰在社团工作中做出重大贡献的社团负责人,社团文体部还设置了优秀社团负责人奖,分别是新当选的品牌社团负责人和十佳社团负责人。

     此外,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兄弟高校的社团负责人也来到新闻发布厅与北大人一起见证了这场难忘的社团复评答辩会。

 

编辑:知秋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