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新学期社团迎新文化节

2017年9月22日至23日,“传承北大精神 放飞青春梦想”北京大学秋季学期社团迎新文化节在三角地举行。在校团委指导下,全校近170家学生社团集中开展招新活动,极具创意的口号、精彩纷呈的表演吸引了众多师生参与。

 
活动现场

活动期间,北京大学副校长陈宝剑以及校团委负责老师来到现场,了解社团建设发展情况,为同学们加油打气。大家一致认为,社团为北大学生的校园生活提供了多元选择,同学们通过参加社团活动,体验、了解、融入北大校园文化,逐步成长为校园文化的建设者。同时,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时期,北大学生社团应发挥好第二课堂育人生力军作用,通过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为学校培养引领未来的青年领袖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现场

为使本次迎新文化节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展示效果、促进数据积累,校团委积极创新管理服务举措,在北大社团服务平台开通了视频展示页面,近百家社团上传了精心制作的迎新视频获数千人次点赞;同时,还为社团开通了北京大学身份认证系统,便于识别社员的有效学生身份,目前已有4,000余名同学进行线上报名,有效提升了社团管理服务科学化水平。

 
活动现场

据悉,北京大学现有社团270余家,分为政治理论、学术科创、文化艺术、体育健身、公益志愿、实践促进、合作交流、地域文化等8大类,是学校第一课堂育人的有益补充,也是学校团结凝聚青年的重要阵地。社团文化是北大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北大学子传承和弘扬北大精神的重要载体,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涵盖了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为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培养求知欲、提升综合素养作出了积极贡献。社团迎新文化节是全校学生社团的重要展示平台,北大社团人饱满的热情、昂扬向上的精神气质感染着初入燕园的北大学子,吸引更多志同道合的同伴选择心之所向,加入北大社团大家庭。

 
活动现场

校团委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要求,深化管理机制改革,增强思想价值引领,提升服务育人水平,探索推动学生社团的分层、分类、分级管理,为构建“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作出新的探索和贡献。

 
招新页面

 

摄影:湖塔子 王茂林 谭诗颖

编辑:江南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