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空学院开展“贯彻落实十九大·初心不忘永前行”主题教育活动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教育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7年10月22日上午,北大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团委于陶然亭公园开展了“贯彻落实十九大·初心不忘永前行”主题教育活动暨高君宇同志诞辰121周年纪念会,并举办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主题定向越野赛。北京大学团委副书记尤宇川,地空学院院长助理、团委书记刘金秋和地空学院近60名学生代表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刘金秋主持。

纪念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师生为高君宇同志默哀一分钟,尤宇川和刘金秋代表师生向烈士墓献花,表达青年学子对这位我们党早期著名的政治活动家、理论家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尤宇川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人的要求和期望,肯定了地空学院团委开展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勉励同学们学习先烈精神,继承和发扬北大的光荣传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广大青年“团结起来,振兴中华”。2015级硕士生王霄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高君宇同志光辉的一生,代表青年作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庄重承诺。仪式最后,全体师生共同重温入党、入团誓词。刘金秋对活动进行总结,勉励青年学子要把老一辈革命家历经千辛万苦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把个人发展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仪式在奏唱团歌中结束。

 
师生为高君宇同志默哀

随后,尤宇川宣布主题定向越野活动开始,同学们分组出发。此次定向越野活动与学习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在各点设立十九大知识问答,同学们积极参与,反响热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定向越野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地空学院团委举行“贯彻落实十九大·初心不忘永前行”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地空青年学子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本领,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活动合影

专题链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编辑:安宁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