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节:美食广场 “吃货”天堂

2017年10月29日上午,北京大学第十四届国际文化节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广场开幕。本届国际文化节以“四海一家(Together as One)”为主题,共有近70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千名中外学生参与其中。作为此次文化节的主题活动之一,今年国际美食节的主题是“舌尖上的世界(The world on the tip of your tongue)”,位于主会场东侧电教楼前的美食广场于上午10:30至12:00和下午14:00至15:30开放。

今年的国际美食节有24个国家的留学生参与,美食大多是各国留学生自己动手制作后搬运到美食广场发放给前来的师生和游客们。美食广场的参与者众多,为确保更多的参与者可以品尝到美食,每人在入口处可以领取两张“美食卡”,每张美食卡可以品尝一个国家的美食。然而,被美食诱惑而来的师生和游客们纷纷表示,只能选择两个展位的限制让他们陷入了选择困难中,因为各国的美食看起来都非常好吃。

 
美食券

越南展位的炸春卷、美国展位的三明治、巴基斯坦的“盒饭套餐”、挪威的三文鱼等别具特色的各国美食琳琅满目。当大家吃了各种口味的食物感到口渴的时候,还可以来德国展位品尝各式啤酒,在孟加拉展位品尝奶茶。酒足饭饱后,如果你还想来一些甜品,巴拿马展位的留学生们贴心地准备了烤香蕉。

 
澳大利亚传统小吃Anzac biscuit
 
 
缅甸椰奶饭
 
 
美国甜点三明治
 
 
孟加拉留学生准备特色食物

一般来说,美食广场的参与国家只选择上午或下午一个时段来进行展示和分享美食,但今年的韩国展位是个例外。他们上午准备了紫菜包饭和炒年糕,下午准备了蔬菜饼和泡菜饼,这些都是韩国的传统美食。他们还准备了很多国旗牙签,插在食物上,既能做牙签使用,又起到了装饰作用,传播了韩国饮食文化。韩国展位的四种食物都饱受欢迎,使得这里一整天都在“排大队”,韩国留学生们都忙得不亦乐乎。记者了解到,韩国展位负责美食制作和发放的志愿者们看到自己国家的美食非常受欢迎都非常开心,因为韩国传统美食是韩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希望每年的国际美食节都能做好吃的食物和中外的学生们分享。

 
 
韩国美食

这些精心准备的食物背后,是各国留学生对祖国的思念和对民族文化的骄傲。师生和游客们通过参加国际美食节,不仅品尝到了各国美食,还与在场留学生们交流了各国饮食文化。

相关链接:北京大学举办第十四届国际文化节

编辑:白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