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落幕

11月6日晚,2017年北京大学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在邱德拔体育馆结束了决赛阶段的比赛。经过5个小时的鏖战,最终生命科学学院-分子医学所联队和工学院一队分获男子组、女子组比赛冠军,双双卫冕成功。工会主席孙丽到场观战,并为各获奖队伍颁奖。

本届比赛共有33支队伍报名参加男子组比赛,25支队伍报名参加女子组比赛,总参与人员将近350人,参赛规模达到近年来最大。从10月中旬开始进行的小组赛中,各队在分赛场相互约赛,男子组、女子组八强共16支队伍进入最后的淘汰赛。

 
 
 
 
 
 
比赛精彩瞬间

男子组比赛竞争激烈。生科-分子所联队、机关一队、数学一队、北大附中等4支球队都曾在近几年比赛中获得过冠军,今年过早地在四分之一决赛相遇。经过两场打满5盘的比赛,去年的冠亚军生科-分子所联队和机关一队在半决赛中碰面,比赛异常胶着,双方苦战5场,最终生科-分子所联队挺进决赛。另一场半决赛在体育馆队和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队之间展开。体育馆队一号单打闵东旭在0:2落后的情况下绝地反击逆转比赛,带领体育馆队历史性地杀入了决赛。决赛中,生科-分子所联队凭借强大的整体实力最终再次捧杯!

 
男子组冠军:生命科学学院-分子医学所联队

女子组比赛中,外国语学院队团结一致,精彩发挥,连续逆转,一路连克机关一队、北大附中,历史性地杀入决赛。老牌强队工学院一队则在强大的啦啦队的鼓舞下,一鼓作气,以逸待劳,战胜了外国语学院队,实现了四连冠!

 
女子组冠军:工学院一队

附:本届比赛名次

男子组

冠 军:生命科学学院-分子医学所联队

亚 军:体育馆

季 军:机关一队

第四名: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一队

第五名:数学学院一队

第六名:数学中心

第七名:北大附中

第八名:会议中心一队

女子组

冠 军:工学院一队

亚 军:外国语学院

季 军: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第四名:北大附中

第五名:机关一队

第六名:图书馆一队

第七名:图书馆二队

第八名: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

摄影:动力中心王宪辉

编辑:白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