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师生赴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参访

11月7日上午,北大工学院师生赴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开展“青年强国梦”主题参访交流。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办公厅副主任张新龙,行政保卫处处长刘炳忠,北大校友、新闻处刘梁出席接待。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婧,团委副书记王剑、宋宛儒,工学院研究生会、2016级硕士生党支部等20名同学参与了本次交流。

参访团合影

参访团抵达后,刘梁首先带领师生参观了中国船舶展览馆,并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中船工业的历史发展和展厅中琳琅满目的舰船模型。他提道,中船工业的发展与新中国的建立和强大息息相关,新中国成立后因国防需要和中苏合作,中船集团先后迎来了两次发展机遇;改革开放后,中船集团通过大力发展民用船只赚取了大量外汇,为中国经济的发展提供了重要帮助;2000年后,中船迎来了第四次发展机遇,在特种船只、高技术大型舰船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现在的中船已经跻身世界500强。

参观中国船舶展览馆

目睹展厅内的模型,耳闻22,000箱集装箱运输船、万吨级驱逐舰、航母补给船等成就,参访的每位同学心中都对祖国的发展腾飞感到高兴和自豪。

座谈会上,张新龙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中船的发展战略定位以及党建工作。他指出,中船作为肩负国家经济发展、国防安全的大型国企,要结合国家战略布置自身工作,做好经济与国防的协调,中船要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创新型海洋装备企业。党建方面,办公厅党支部坚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近期多次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

座谈会现场

张婧介绍了工学院的专业设置、发展定位以及人才培养工作,希望同中船形成紧密的合作关系,也欢迎中船多到北大工学院进行人才交流。刘炳忠向参访的同学们介绍了集团招聘工作流程,并解答了大家的问题。

通过本次参访交流,工学院与中船工业集团公司搭建了初步的合作意向,为今后双方开展更加广泛的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活动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国家强盛、民族复兴更加强烈的追求,为青年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助力。

编辑:山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