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开展留学生语言实践活动

11月10日,对外汉语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进行2017秋季学期语言实践活动。本次活动面向学院全体留学生,涉及37个班级,学生人数超过500人,包括长期项目、预科项目、学院商务汉语强化项目和部分牛津、剑桥项目学生。

在天坛祈年殿前

语言实践活动为留学生安排了丰富立体的多种体验模式,学生可根据兴趣选择中国结、脸谱画和扎风筝等文化课程,也可跟老师一起去颐和园、圆明园、植物园、天坛和北海等五个地方开展具体的文化体验。

在北海公园

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十分重视将语言知识和文化的“教”“学”“用”相结合,除了春季学期的汉语大赛和秋季学期的演讲比赛之外,还在每学期开展一次面向全体留学生的大规模语言实践活动。活动旨在加深班级同学之间的友谊,增强不同班级学生之间的沟通,锻炼学生汉语“听”和“说”的能力,丰富学生自身的汉语词汇,有效提升语言表达能力。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次学以致用的机会,让学生对中国的历史传统和文化源流等方面有更为直观、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学编中国结、学画脸谱

展示成果

编辑:山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