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十佳主持人”大赛成功举行

2017年12月3日晚,北京大学“十佳主持人”大赛在勺园七号楼弘雅厅举行。大赛邀请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剧团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孙戈弋,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话剧团主持人高放,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配音员杨海波,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何姝,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美术学系主任刘晨,北京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资助中心主任陈征微担任专业评审,并通过自愿报名和抽签方式从在校学生中选出20名同学组成大众评审团。

大赛现场

专业评审和大众评审

首先,北京大学团委书记陈永利致辞。他表示,本次大赛是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背景下,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双一流”建设、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发展新征程为理念,以培养主持人才、助力青年成长、繁荣校园文化为目标的有益尝试。他指出,北大学生在主持人培养和输送方面一直具有自身的传统和优势,希望本次大赛能够继承传统,本着推进美育教育、提升文化自信的宗旨,依托主持人这一方小舞台,将北大学生培养为能在世界大舞台上引领未来的优秀人才,以精彩表现和优异成绩为学校120周年校庆献礼。

经过前期的重重选拔,12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本次决赛一共分为两轮。第一轮包括自备主持、即兴主持和才艺展示,根据这三个环节综合得分选出排名前六的选手晋级。第二轮为小组配合赛,晋级的6名选手通过抽签随机结成3组搭档,进行互动主持和展示。在整个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都展现出了各自的能力与热情:自备主持环节,来自不同年级、不同院系的选手选取自己感兴趣的主题,声情并茂地展现了各具特色的主持;即兴主持环节,选手们沉着冷静,充分展现了临场的机智与平时的积累;才艺展示环节中,各位选手大展身手,以舞蹈、乐器演奏、朗诵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现了北大人的才华与热情。

选手进行自备主持和即兴主持

选手进行才艺展示

选手进行搭档主持

每个阶段都有专业评审进行精彩的点评,评委从选手的咬字发音、主题选择、感情投入、着装规范等多个方面提出了细致的指导建议,使选手和现场观众都受益匪浅。

杨海波点评

孙戈弋点评

最终,根据专业评审和大众评审的打分,本届大赛评选出“十佳主持人”、最高人气组合以及冠、亚、季军。整场比赛在嘉宾评委与选手们的合影留念中落下了帷幕。(文/翟颖佳 曾炎鑫 赖晗语 吴宛谕)

嘉宾评委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编辑:山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