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大学校友新年音乐会举行

2017年12月22日,2018北京大学校友新年音乐会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北京大学校友会、校友工作办公室和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筹备委员会秘书处共同主办,由北京大学校友爱乐俱乐部承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协办,北京大学博雅艺术发展基金提供资金支持。北京大学副校长龚旗煌,北京大学原常务副校长迟惠生,北京大学原常务副校长、北京大学校友会顾问吴志攀,北京大学校友会顾问李安模、王丽梅,北京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北京市政协科技委副主任、1979级哲学系校友彭兴业,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1982级国际政治系校友沈建国,北京大学校友会执行副会长邓娅,北大校友爱乐俱乐部会长、音乐之友创始人、1979级历史学系校友刘雪枫以及近2000名校友、在校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北京盈之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1987级东语系校友李莹主持本次音乐会。

龚旗煌代表学校致辞。他回顾了过去一年北京大学在加快“双一流”建设进程和迎接120周年校庆中作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表示学校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校友的关注与支持。他介绍了历年校友新年音乐会的情况,向广大参与、支持校友新年音乐会的校友表示诚挚的感谢,代表母校号召校友们在明年的5月回家看看,共同庆祝120周年校庆。

 
龚旗煌致辞

住友酒店集团董事长兼CEO、2011级国家发展研究院EMBA朱晖校友在发言中表示,他为母校北京大学近年来取得的成就无比骄傲,为校友会作出的努力与贡献倍感振奋。他希望与广大校友一起,响应母校号召,以校庆为契机,关注母校、参与校庆,积极支持母校发展。

 
朱晖发言

在北大校友爱乐俱乐部秘书长王岳龙校友为大家进行音乐会导聆后,由捷克歌剧院交响乐团演奏的2018北京大学校友新年音乐会拉开帷幕。其中,中国爱乐乐团驻团作曲家、北大校友爱乐俱乐部名誉理事邹野先生巧妙地将合唱声部编配进了《自新世界交响曲》第二乐章的原曲中。其合唱编配版由北京大学校友合唱团的校友们精心排练,与交响乐团在本次音乐会上进行世界首演。

 
王岳龙进行音乐会导聆

北京大学校友新年音乐会自2015年12月成功举行以来,每一次都得到了校友们的热烈响应和积极支持,影响力也逐年提高,已经成为了北京大学一项受到广大师生和校友喜爱的品牌项目。

同时,为繁荣校园文化、推进素质教育,支持经典文化艺术在北京大学校园内的可持续发展,为广大校友打造回馈母校、积极参与学生的全过程培养与全环境育人的平台,共创一流大学的一流艺术氛围,校友工作办公室联合教务长办公室、会议中心以及校团委共同设立“北京大学博雅艺术发展基金”。此基金的设立,主要用于邀请知名文艺团体、举办年度文化艺术类演出活动、在校园内推广经典艺术、举办艺术讲座沙龙、丰富在校师生的业余文化生活、支持校园原创文化艺术发展和学生品牌文化活动。

北京大学校友会和教育基金会为更好地感谢校友对母校的支持,正逐步建立完善的校友捐赠回馈机制,为进一步加强校友联系、沟通校友情感、凝聚校友力量、回馈校友发展作出努力。

此次音乐会同时得到了住友酒店集团、音乐之友、北京盈之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大学校友“博雅艺趣”微信群、一八九八创投基金等校友企业和组织、个人的大力支持。

摄影:北京大学校友摄影俱乐部

编辑:白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