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北京大学书画协会迎新笔会举行

2018年2月3日,北京大学书画协会联谊会暨迎新笔会在北京大学法学院102室举行。出席会议的老师有:北京大学原校长、北大校友书画协会会长周其凤院士,北京大学书画协会会长、中书协理事张辛教授,北京大学书画研究会会长张振国教授,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葛英会教授,北京大学李志敏书法研究会会长巩献田教授,北京大学书画协会秘书长、海淀区美术家协会原副主席刘小刚老师,北京大学书画协会副秘书长、北大新闻与传播学院祝帅研究员,北京大学书画协会副秘书长、北大城市与环境学院冯健副教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杨晓亮老师,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王东辉老师,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倪宇洁老师,著名影视制作人、北京夺目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胡碧成先生。

北大书画协会联谊会现场

张辛回顾了2017年协会开展的工作,并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在过去的一年中,北京大学书画协会加强了与学生书画协会的联系并发挥了支持和指导的作用,积极组织协会成员参加国际或全国相关书法展览、论坛,其中青年教师祝帅取得诸多理论研究成果,冯健的论文入选全国第十一届书学讨论会并加入中国书法家协会,值得祝贺。2018年对北大来讲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年份,因为今年是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和北京大学书法研究会、画法研究会成立100周年,为此,协会也将策划和开展一系列活动,包括:出版《北京大学书法论文集》,论文集拟收录北京大学校友及在职教师的30余篇论文;举办“北大百年书学展览”,主要展览北大建校以来,出身北大的著名书法家、学者和文人的书法墨迹,以及北大在职教师的书法作品,彰显北大书学的悠久历史传统;支持和协助学生书画协会开展“书香满燕园”——校园书画比赛、相关展览及讲座活动;组织和开展协会与校外单位和社团的诗、书、画的交流活动,参与相关公益活动。

北大书画协会笔会现场

党的十九大强调“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保持高度的文化自信”“实现文化的繁荣兴盛”,这也是北京大学书画协会未来发展所要秉承的重要精神。北大书画协会应以宣传传统文化为己任,勇于担当时代责任,发挥协会成员文化底蕴厚、文化水准高的优势,加强交流和互动,进一步提高书画专业水平。座谈会结束后,随即举行迎新笔会。与会老师现场挥毫,创作了大量作品。笔会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山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