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校庆 校园美食节火爆非凡

4月23-27日,北京大学2018年校园美食节在校内八个食堂分两期举行,献礼北大百廿校庆,活动受到师生密切关注,现场火爆非凡。美食节由餐饮中心主办,中国烹饪协会名厨委员会(以下简称中烹协名厨委)及全国八所高校积极参与、鼎力支持。

 
 
餐饮中心与高校餐饮团队和名厨餐饮团队仔细协商活动细节
 
 
 
北大副校长王仰麟、中国烹饪协会特邀副会长高炳义大师来到活动现场

4月23-25日,美食节第一阶段——高校篇开启。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同济大学、重庆大学、江南大学、新疆石河子大学等八所高校的餐饮团队将各校的经典菜品带到了北大。4月26-27日为美食节第二阶段——名厨篇,餐饮中心与中国烹饪协会(以下简称中烹协)合作,中烹协名厨委员会邀请到了八个行业名厨团队,为师生奉上极具地方特色的美食和小吃。

无论是高校餐饮团队还是中烹协名厨团队在本次美食节活动中,均展现出高超的厨艺和良好的职业道德。他们毫无保留地传授技艺,并给予北大餐饮中心厨师们以悉心的帮助和指导,为繁荣北京大学校园饮食文化、丰富学生伙食、促进行业技术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

 
 
烹饪大师悉心指导北大餐饮中心厨师

本次美食节共推出川、浙、闽、新等多种地方风味的百余种中式菜肴、特色小吃、中西式糕点等。短短五天时间,食堂师傅、烹饪大师和广大师生真真切切感受到美食节的火热气氛。同学们竞相进行线上的美食直播和线下的排队品尝,餐饮中心美食节的单篇推送文章点击量达到7万余次,给予前来献艺的兄弟院校名厨和烹饪大师们以极大的鼓舞。

为筹备此次美食节,餐饮中心早在一个月前,就与各高校和中烹协联系,协调细节、准备食材、印制宣传品,在学校120周年校庆筹备委员会秘书处、标识管理办公室、校长法律顾问办公室等相关部门指导下,与江南大学密切合作精心订制校庆纪念版蛋糕和月饼,校庆纪念版快餐盒和包装纸袋等,以增加校园餐饮文化气息和营造百甘校庆氛围。

同时,中心与各位烹饪大师就如何将中华名菜制作与校园餐饮要求相符合进行反复沟通和协调。从设施设备安全检修、各食堂各部门工作对接、活动接待,到应急预案的制定、实施,中心做了周密的安排部署。在学校相关部门、兄弟院校、行业协会的共同努力下,餐饮中心举全员之力,确保本届美食节取得成功。

 
校庆彩旗装点食堂
 
 
美食节海报烘托节日气氛
 
 
 
餐饮中心与江南大学合作订制校庆纪念版蛋糕、月饼
 
 
 
校庆办学生设计团队订制校庆纪念版快餐盒、包装纸袋

美食节全程宣传工作均由餐饮中心邀请学生记者参与策划、报道,成立“美食小队”深入食堂一线采访报道。他们用照片和文字记录下食堂师傅们工作的点点滴滴,目睹兄弟高校名厨和烹饪大师工作的严谨细致,以及他们与北大食堂厨师们切磋交流厨艺的温馨画面,体会到食堂每道菜肴背后的来之不易,感受到工匠精神的难能可贵。美食小队的同学们也纷纷表示,美食节不仅为他们提供了深入了解后勤工作、了解食堂服务者、了解美食文化的机会,更为他们学以致用、服务师生、参与学校管理搭建了很好的平台。

 
 
 
 
学生记者组成“美食小队”采访报道美食节

校园美食节是餐饮中心的传统活动,餐饮中心此前曾举办过“名厨进北大”“中华小吃美食节”等历届美食节、美食周和毕业季美食沙龙、美食DIY、校园学生厨艺大赛等经典餐饮品牌活动,而引进全国高校食堂经典菜品尚属首次,此次活动师生反响强烈,为餐饮中心办好美食节和改进服务、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增添了信心和力量。

 
 
美食节现场

作为学校餐饮保障部门,创造机会让广大师生深入了解全国高校食堂餐饮文化和中华饮食文化是餐饮中心的责任和使命。美食节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让同学们体会到美食带来的快乐,也让师生充分领略到饮食文化的魅力,更成为增进友谊、促进融合、建设和谐美丽校园的助推器。餐饮中心负责人表示,与兄弟院校和烹饪大师的技艺交流助力食堂菜品不断推陈出新,使广大师生更多地参与到校园餐饮文化的建设中来。学校食堂会在现有服务品质的基础上不断进行优化提升,满足师生对高品质、多元化餐饮服务的需要。

校庆专题网站:

编辑:白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