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首届北大湖畔艺术节

为迎接北大120周年校庆,丰富校园文化艺术氛围,艺术学院于5月1日在未名湖畔举办了“北京大学湖畔艺术节暨艺术学院院友返校日”活动。

 

活动现场

艺术学院院长王一川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向各位院友表示热烈欢迎,并以成就、反思、未来三个关键词向院友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艺术学院建院(系)21年来,全院师生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精心组织和叶朗先生等前辈的指导下取得可喜成就,学院艺术学理论学科在教育部学科评估中连续位列第一,并成功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规划。同时王一川指出,成就面前更需要冷静反思不足,特别是目前学院教师队伍建设薄弱,亟待发展壮大,以便在更激烈的竞争中持续保持活力。谈到未来,王一川表示,北大艺术学科要形成在世界艺术学界具有重要影响力和卓越实力的中国学派,艺术学院师生则要做引领艺术发展的思想创造者。王一川号召院友们不仅要继续关心支持学院的发展,更要为北京大学的“双一流”建设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王一川致辞

文艺演出由艺术学院2016级MFA学员张蕾和王言主持。学生艺术团、学院指导社团以及全院师生,以音乐、舞蹈、朗诵、戏曲等节目形式展现了艺术学院近年来的艺术教育成果和精神风貌,抒发了艺院师生对北大的热爱之情。其中,节目诗朗诵《永远的校园》、古典舞群舞《少年志》、原创歌曲《我的1898》深受大家喜爱。

张蕾、王言主持现场

舞蹈《少年志》

本次活动共吸引两百多名艺术学院院友返校参加。演出结束后,叶朗、王一川等院领导与安然等院友就院友工作、学院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下午,学院按照不同的专业组织了院友交流活动。院友和老师们以圆桌座谈的形式相互交流,大家畅所欲言,不仅回顾了在校的学习生活,表达了对学校、学院的感谢,还对学院的学科建设、未来发展等提出了宝贵意见,同时也展望了未来如何以北大人的姿态为国家作出贡献。

活动后合影留念

相关阅读

本次活动是在北京大学艺术学科100周年暨艺术学院建院(系)20周年之后首次举办的院友返校日活动,旨在为百廿校庆献礼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校友、院友联系,为共同推进北京大学艺术教育、学科发展与美育建设贡献力量。

校庆专题网站:

编辑:凌薇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