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博士班党支部开展“爱心家教”活动

5月7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博士班党支部在燕园街道社区开展“爱心家教”活动。该活动是由燕园街道办事处与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北京大学工学院、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协办的“共建共享发展、共绘美丽燕园”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充分发挥北京大学同学们的所学所长,积极结合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为燕园街道的小朋友们组织开设学习方法教学、才艺兴趣类等课程,以丰富他们的课余学习生活。

上午8点,燕园街道社区的孩子们准时前来上课。宋欢同学是本次活动的数学主讲老师,她的授课内容主要是是三至五年级的小学奥数课程的辅导,具体讲解有关简单配对求和、加减巧算、简单推理等知识,培养孩子们动脑思考和计算能力。由于奥数题目解法的不唯一,课程要求孩子们可以清晰地表明思路,而不仅仅在于相关“公式”的运用,对支部同学所讲知识的有一定的认知度,经过讲解可以较好地掌握相关知识,进而形成举一反三的数学思维。

 
数学课课堂

在数学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现场组织了综合考试。孩子们认真答题,考试期间支部同学们也会给予他们一定帮助。考试结束后,作为爱心家教最后一次活动,支部同学们为完成课程要求的学生颁发结课证书,鼓励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培养浓厚的学习兴趣。

 
考试现场
 
 
颁发结课证书

下午1点,“爱心家教”课程摄影兴趣班举行,旨在帮助孩子们了解摄影技术的相关知识并进行实地拍摄。伊丽颖同学为孩子们讲解了相机的基本构造及使用方法。在校内拍摄的过程中,同学们不断地为大家示范指点,让每位学生都有所收获。这次活动在北大校园内进行,摄影地点有未名湖、博雅塔、办公楼前以及120周年纪念标识处。经过实地拍摄后,孩子们都收获了令人满意的作品,并对摄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此外,本次摄影活动也吸引了很多学生家长和孩子们一同游览燕园、取景校内,加强了孩子们与家长的交流。

 
 
北大游园摄影课堂

在本次“爱心家教”活动中,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眼神、灵动聪颖的话语,更加真切地帮助同学们感受到身上肩负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

 
摄影活动合照

“共建共享发展、共绘美丽燕园”系列活动包括“生态文明进社区”“街道办挂职锻炼”“全民阅读,社区书屋”“一对二定点帮扶”“爱心家教”及“老年大学”等项目。活动立足满足人的多层次、多样化需求,坚持用“以人为本”的理念进行社区建设,完善社区基础服务建设,完善社区管理体制,完善街道高校共建管理方案。

编辑:白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