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教职工羽毛球交流赛举行

2018年6月10日,“庆百廿”北京大学教职工羽毛球交流赛在邱德拔体育馆举行。来自校本部的物理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分子医学所联队、文科联队、机关后勤联队,以及医学部联队、北大医院、人民医院、第三医院、口腔医院、肿瘤医院、第六医院共12支代表队的18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北京大学副校长龚旗煌院士、工会主席孙丽出席开幕式,龚旗煌还以运动员身份代表物理学院参加了全程活动。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宝岭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开幕式由工会副主席刘杉杉主持。

龚旗煌指出,工会以百廿校庆为契机,将医学部及附属医院的教职工邀请到本部参加羽毛球交流活动,对促进基层教职工的融合交流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他同时号召教职工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以健康的身体、饱满的精神投入到 “双一流”建设的伟大事业中。

孙丽介绍道,学校党政领导十分重视教职工的身心健康,羽毛球比赛是工会为全校教职工锻炼体魄、增加交流搭建的众多平台之一,本次交流赛的目标就是将教职工交流平台进一步扩大,让全校羽毛球爱好者们以球会友、增进友谊,促进教职工融合、凝心聚力,为“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校工会依托教职工羽毛球协会精心设计本次活动。比赛以混合团体赛的形式呈现,依次进行男单、特色双打、混双、男双、女双的较量,其中特色双打要求参赛的每名运动员年龄均需大于45岁。比赛不记名次,淡化竞争,鼓励大家切磋球技、充分交流。

 
 
 
 
比赛现场

为了增加趣味性,本次活动还专门设置了乒羽联合大战、羽球飞镖、颠球过障碍、羽毛毽球等趣味项目,比赛间歇,大家参与到趣味项目中,放松紧张的神经,享受羽毛球休闲运动的快乐。

经过一天的竞技交流,交流赛圆满结束。最终,机关后勤联队、物理学院、人民医院、生命科学学院-分子医学所联队获得最佳团队奖,肿瘤医院、文科联队、第三医院、口腔医院获得优秀团队奖,医学部联队、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北大医院、第六医院获得最佳组织奖。

 
孙丽为最佳团队颁奖
 
 
张宝岭为优秀团队奖颁奖

摄影:王宪辉、雷伟诚

编辑:白杨

责编:山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