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本科留学生素质拓展训练举行

四海一家,留学北大。2018年秋季学期,北京大学迎来了257名2018级留学生本科新生。9月11日上午8:00,北京大学2018级外国留学生本科新生素质拓展训练展开,全校260余名留学生新同学参了活动。素质拓展训练以提升团队意识、促进同学融合为目标,充分考虑新生需求并结合相关留学生活动经验,精心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帮助新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辅导员、新生集体热身

9月11日早晨,全体新生与辅导员通过“集体热身”正式开始素质拓展训练。此后,各班在训练员的安排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校园定向环节,新生们被要求在11:00前前往指定地点完成任务,每位新生手持北京大学地图,跑向指定目的地进行“打卡”,此项目旨在帮助留学生迅速熟悉校园环境,融入大学生活。辅导员们全程参与新生的“定向”任务,并根据教练员制定的任务,帮助新生了解校史校情。中午时分,新生与辅导员共同进餐,拉近距离,增进感情,氛围热烈而融洽。

 
新生们跃跃欲试

打卡邱德拔体育馆

下午13:00,各班回到第一体育馆操场集合,继续素质拓展训练。为了增进新生间的默契、提高观察力,教练员设计了四个项目,分别为“神笔马良”“急速60秒”“超音速”及“展望未来”。留学生们积极参与,充分展现了北大学子自信而阳光的形象。

 
“神笔马良”,努力配合
 
 
“极速60秒”,奋力冲刺
 
 
各班展示“展望未来”绘画成果

在素质拓展训练之后,新生训练营的活动还将继续。第三天的名师讲座、优秀学生代表分享会等系列活动将聚焦北大的精神和传统。

9月10日17:50,第一届留学生新生训练营开营。来自各学院的辅导员们在二教的16个小教室里用热情的笑脸欢迎新生的到来,为新生们介绍接下来为期一周的学习任务。留学生们用汉语向在座的辅导员与同学作自我介绍,认真地在黑板上写下自己的中文名字,并竞选出了各班班长。(文/陈琦 图/曾睿、郑在炼、朱家碧、陈杜钰、罗梦蝶)

 
开营仪式
 

专题链接:2018迎新

编辑:白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