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鹰社举办2018甲岗拉姆峰登山报告会

2018年10月19日19:00-21:00,北京大学山鹰社2018年甲岗拉姆山登山报告会在北京大学第二教学楼207举行。

 
活动现场

甲岗拉姆峰,海拔6444米,位于中国西藏自治区申扎县境内,系冈底斯山支脉申扎杰岗日山脉主峰,地处东经88.6度,北纬30.8度。据可查历史,甲岗拉姆峰仅在2007年7月由北大山鹰社完成首登。今年夏天,由夏凡、刘超颖、冉雅涵、龚宝琦等四位同学组成的登山队充分调研、全面备战,沿山脊纵走路线成功登顶,开辟了甲岗峰登顶的新路线。

报告会以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群体教研室主任、山鹰社指导老师钱俊伟的致辞揭开序幕。钱俊伟对学校团委与西藏登协沟通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随后,他结合自身的登山经历强调大学生登山应该关注登山体验,而非技术本身。他认为,登山有三个境界——一是见山,在大自然的壮美中感受其魅力与人的渺小;二是见人,与队友合作,见贤思齐,共同成长;三是见自己,在艰苦、单调的登山过程中,与自己对话,更好地思考自己的过去与未来。他指出,山鹰社未来的发展应该更多融合人文因素、扩大高校间的合作等,不断拓宽发展思路,努力提升实力。

 
钱俊伟致辞

山鹰社社长、甲岗拉姆峰登山队队员冉雅涵代登山队队长刘超颖作此次登山的活动报告。报告内容从登山的行前准备,到行程中的苦乐,再到全员的安全回归,覆盖登山的整个行程。

 
冉雅涵作登山报告

随后,30余分钟的攀登纪录片带领大家了解登山队员的训练生活以及攀登实况。

纪录片放映结束后,山鹰社团支部书记、登山队后勤队长龚宝琦代攀登队长黄思维报告此次攀登的总体状况。综合考虑山峰特质和气候因素,为了人员安全,登山队被迫放弃传统路线而开辟新路线。最终,四名登山队员克服重重困难,成功登顶。

现场提问环节,甲岗拉姆峰登山队员陶炳学、山鹰社攀岩队长蒲伟良、冉雅涵和龚宝琦四位同学与现场观众进行了问答互动。

 
 
互动环节

报告会接近尾声,作为此次登山队一名成员的主持人说道:“雪山之上是我们的故事,雪山之下是我们的生活。”存鹰之心,志在高远,北京大学山鹰社此次圆梦顶峰,他们用行动书写青春的故事,在自然中感知生活之美。

北京大学团委副书记、学生团体部部长石长翼,厦大登协、清华山野协会、农大峰云社等多个兄弟院校社团,北京冰风暴贸易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蒋凌云等北京大学山鹰社赞助商代表,以及法制晚报等多家媒体受邀与会。(文/新闻网学生记者 韦建苗 余晓云)

摄影:新闻网学生记者 胡曼

编辑:白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