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节】异国珍馐的狂欢


10月21日上午9点,北京大学第十五届国际文化节在百周年纪念讲堂广场拉开帷幕。作为国际文化节的重要主体活动之一,电教楼西侧前的“美食广场”吸引了数百名师生驻足流连。本届美食活动以“舌尖上的世界(The World on the Tip of Your Tongue)”为主题,分10:30至12:00和14:00至15:30两个时段进行,全天共有21个国家为大家带来了本国特色美食。






韩国紫菜卷

韩国的紫菜包饭、法国的可丽饼、尼泊尔的沙拉、马来西亚的拉茶、越南的肠粉等美食和饮品轮番上阵,令人目不暇接。一张美食卡限领一个国家的一份食物,为此想要品尝异域美食的同学们早早就在入口处排起了长队领取美食卡。







阿富汗展位前的小食客

参与本次活动的各国师生在准备食物时都十分用心,精益求精,希望能为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人们带来美好的味觉享受。俄罗斯展位的留学生志愿者介绍说,蜂蜜芝士小圆饼制作时所需要的芝士,是特意从国内带来并在当天早上做好的,希望能让师生们品尝到最正宗的俄罗斯风味美食。新加坡的同学亲手做了特色麻薯,并请知名餐厅的大厨为大家准备了墨鱼酿油条和麦片虾球。韩国同学同时参加了两个时段的活动,希望为同学们带来更多样的本国美食。






分发食物的志愿者

美食节不仅是一场舌尖上的盛宴,而且提供了一个文化交流的契机。“本以为尼泊尔的食物会比较清淡,但真正品尝后才发现放了很多香辛料,辛辣刺激”,亲自尝试刷新了王同学对尼泊尔的认知,多了一点更真实的感受。林同学说,“法国的可丽饼和中国卷饼看似相近,但卷饼只放咸味食物,而可丽饼可以放白糖和各种果酱,实际风味差别很大。”尼日利亚、埃及、孟加拉国、约旦等国的食物也给师生们带来了新奇而独特的体验。






喀麦隆的焦糖椰丸

美食节不仅吸引了本校师生,还吸引了外校学生前来参与。家乡的食物为离乡求学的游子带来了心灵的安慰。一位从外校赶来的马来西亚留学生吃到家乡传统糕点十分激动,并向周围同学介绍了这种糕点复杂的制作方法。

吃着巴基斯坦的馅饼,喝着日本的清酒,听着远处游园会载歌载舞的欢笑与喧腾,国际文化节为师生们提供了一场多方位感受异国文化的视听盛宴。120岁的北大,因多彩文化的交织更加生机勃勃。(文/新闻网学生记者 程琰)

 



摄影:阿丽娜

编辑:凌薇

责编:山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