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节】中外侠客 以武会友


10月21日,北京大学第十五届国际文化节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广场开幕。作为今年文化节重要节目之一的武术专场,由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和北京大学武术研究中心主办,北京大学武术协会和北京大学未名太极社协办。武术表演以“Come on ,Taichi”为主题,下午13:30至14:00在百周年纪念讲堂广场演出。本次武术表演也是首次以中国功夫的形式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融入到国际文化节当中。





表演现场

随着舒缓的音乐响起,陈氏太极拳第十三代嫡宗传人陈跃天老师与北京大学ICF武侠大会留学生合力表演“快闪”太极开场。“可以这么近观看太极表演,感觉很酷、很真切。”来自韩国的2015级光华管理学院本科生申在权说道。





快闪太极开场

北京大学武术研究中心主任王东敏老师和未名太极社共同登台表演第一个节目——陈氏太极秀。和着音乐,王东敏与未名太极社成员熟练地“出招”,招式引进落空,拳势螺旋进退。





陈氏太极秀

北大武术协会学生表演的“北大武术人”,彰显了北大人“健全人格,首在体育”的精神。表演者中有一位女同学,其出拳时拳风有力,跳跃时身轻如燕,做出跳跃高空踢腿等一系列高难度动作,台下观众掌声不断,为这位“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同学喝彩。

北大武术研究中心谢海江老师和北京大学ICF武侠大会留学生们共同表演“武侠行”太极秀,诠释了“太极源于中国,更属于世界。”这句话。来自五湖四海的留学生们,带着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敬仰与喜爱,通过短短三周的学习,变成了“武林高手”。





武侠行

来自北京市混元太极协会、年近花甲的“奶奶帮”表演者为大家带来了太极秀。她们表演动作整齐标准、刚柔并济。表演者们通过太极秀,讲述着年少时的武侠梦。

中华武术荟萃,作为武术专场最后一个活动,由国家武术冠军团队和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冯凯杰老师分别完成。

武术专场表演通过武术的形式传递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也让中国传统文化更好地融入世界文化之中。(文/新闻网学生记者 蒋洪)

 

编辑:凌薇

责编:白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