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举行本科新生秋游活动

2018年10月21日,工学院师生交流活动暨2018级本科新生第一次秋游活动在北京十渡风景区举行。工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利、副院长朱怀球、力学系主任唐少强、力学系副系主任荣起国、材料系副系主任占肖卫、生医系副系主任席鹏及航空航天系朱一丁参加活动。教务处苑湘岐,学工办和团委副书记马望博、刘芸芸、林达,2018级学生带班辅导员,学生会骨干与近百位新生共度了这愉快的一天。

早上7:15,同学们在邱德拔广场集合完毕,登上了前往目的地的大巴车。10点左右,大家开始了上午的登山之行。同学们拾级而上,活力满满,同行的老师们也不时参与到同学们的交谈中,询问关心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在半山腰休息期间,朱怀球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同行各系老师代表,并由各系老师对所在系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促进了同学们对各系专业的了解,为同学们未来专业选择提供了助力。


 
师生一同登山
 
 
休息交流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攀登,大家走上了景区人气最高的“誓言”玻璃栈道,环视四周高山美景、峭壁嶙峋,低头透过透明玻璃可见淙淙的据马河水和颜色各异的梯田。在这里,大家留下了全员大合影。


 
合影






中午,大家进行了自助烧烤。同学们亲自动手,体验了被烟熏得泪眼汪汪的感觉,更感受到了自给自足的快乐。同学们在烧烤时互相帮助,递酱料,翻烤串,指导毫无经验的同学如何操作,增进了交流,培养了深厚的友谊。


 
自助烧烤






饭后休息期间,各系老师和同学们围坐在一起进行了深入交流。老师们耐心倾听了各位同学从学习到生活上遇到的各种问题,就新生适应和未来的发展,结合自身的经历,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同时还进行了更为详实的专业介绍等分享。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巨大。




下午的真人CS让同学们在体验刺激的游戏活动之余,更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和竞争意识。大家走出赛区时纷纷感到酣畅淋漓、意犹未尽。晚上6时左右,夜幕降临,大巴抵达校园,秋游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编辑:白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