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起来——“恒安合伙人计划”2018中国大学生马拉松联赛北京大学站暨第26届北京大学冬季越野跑赛激情开跑

12月9日中午,“恒安合伙人计划”2018中国大学生马拉松联赛北京大学站暨第26届北京大学冬季越野跑赛激情开跑。

本次活动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北京大学、康湃思(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阿里体育有限公司、恒安集团联合举办,旨在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促进学生身体健康,提高学生、教职员工和校友们的健身意识。

484d7eb258891d7953d119.jpg

开幕式现场

教育部学生体协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薛彦青,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申震,恒安集团-北京销售部负责人王天准,阿里体育校园赛事总经理郭飞,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DAF业务总监张波娜,北大1988级法学院校友、知名跑者孙嘉鸿,北大体育部主任李宁出席了开幕式,并参与了越野赛的领跑。

484d7eb258891d7953e01a.jpg

薛彦青、孙嘉鸿以及李宁等领跑

值得一提的是,由孙嘉鸿女士发起联劝“百城百马”北京大学马拉松奖学金启动仪式在赛事中举行。孙嘉鸿希望通过推广马拉松运动,传递健康、快乐、友谊、正能量的跑族步运动理念,让更多的人跑起来。

484d7eb258891d7953f01b.jpg

领导与嘉宾一起进行北京大学马拉松基金的启动仪式

冬季越野长跑赛在每年12月初举行,至今已连续举办25届。体育教研部全体教职工一起齐心协力致力于服务此次活动,并逐渐将其发展成为北京大学极具亮点的校园品牌体育活动。赛事在营造更好的运动氛围、提升师生冬季锻炼热情的同时,为学生、教职工及校友创造更多的锻炼机会,在掀起全民运动热潮上发挥着积极作用。

本次赛事吸引将近3000名同学、教职工及校友热情参与。起点和终点均设五北京大学五四田径场(体育中心) 西跑道主席台,参赛选手从五四田径场北大门出发后,一直向北到遥感楼向东——博雅塔——未名湖东岸——未名湖北岸——办公楼东侧——档案馆东侧——勺园——网球场北侧——二体北侧——二体篮球场东侧——百年讲堂西侧——新太阳学生活动中心北侧——农园北侧——右转向南进入田径场北大门,而后回到五四体育中心。赛程全长约3000米。

虽然天气寒冷,但赛场却一团火热。10:45比赛准时开始,随着发令枪响,比赛选手们立即冲出起跑线,参赛学生不甘落后,你追我赶,奋勇争先,运动员激情奔放,在冬日燕园中挥洒出了一道道流动而优美的风景线。大家在饱览燕园美景的同时,锻炼了身体,挑战了自我,彰显了北大人昂扬的精神风貌。

484d7eb258891d79541d1c.jpg

484d7eb258891d7954241d.jpg

484d7eb258891d7954371f.jpg

484d7eb258891d79544520.jpg

比赛现场

随着同学们悉数到达终点,本次马拉松赛圆满结束。所有完赛的选手都领取到了完赛参赛包、服装等,各个组别中取得名次的选手同时获得了精美的奖品;在大家健身跑跑步的过程中,组委会还为同学们准备了精彩的周边活动,本次活动可谓意义非凡、多姿多彩又妙趣横生。

484d7eb258891d79548725.jpg

部分获奖选手合影

本次赛事活动期间不少北大师生表示,希望赛事可以长期性、经常性举办,鼓励更多师生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校园马拉松赛事在创造多维度校园生活、缔造积极向上的校园体育文化上正逐渐成为响应全民健身走进校园的新亮点。

编辑:山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